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创转型·六大战役|江苏有线丹阳分公司探索智慧消防项目新路径
2022-04-06 11:47:00  来源: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安全生产末端治理压力巨大,传统管理方式已经满足不了防控需求。3月24日,随着丹阳市高新区(云阳街道)智慧消防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丹阳分公司“有线•中消云”项目已在丹阳全市11个镇(街道)落地,加深了与应急管理、地方政府的关系,也为今年分公司政企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自2020年试运行以来,始终保持云平台服务中心7*24小时专人值守,人员值守率100%,线上报警、线下复核100%,事故处置率100%,设备在线率99.5%以上,通过智慧消防火灾隐患预警监测,已为地方、企业减少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上,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充分肯定,项目推进基础扎实。

  一是发挥江苏有线优势。2021年7月,江苏有线丹阳分公司与中消云镇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丹阳分公司网络、网点、监控点优势,一体化推进丹阳市域智慧消防项目建设。有线•中消云智慧消防平台充分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由监控服务中心、云平台、火知眼APP以及无线火灾报警系统、燃气安全智能监控系统、智慧安全用电监控系统、智能消防水监控系统等,对企事业单位、建设工地等众多场景的火灾隐患进行监测、预警和防控。

  二是精准选择试点。2021年9月,江苏有线丹阳分公司、中消云镇江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手与丹阳市高新区(云阳街道)签订了《丹阳市高新区(云阳街道)“智慧消防”建设协议》。丹阳市高新区(云阳街道)区域范围达103平方公里,各类企业超过350家(含危化和火灾易发企业30多家),涵盖了丹阳市老城区,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沿街商铺、群租房等火灾易发场所,消除火灾隐患、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责任重大。为此,丹阳分公司配合高新区(云阳街道)专门召开了主要领导、职能部门、社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智慧消防建设工作推进会,压实责任,限时落实。

  三是聚焦“双效”统一。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丹阳分公司把助力地方政府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作为工作重心。从2021年10月开始,先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和留雁工业园区内共计35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全覆盖,共设置感烟探测器900余只,智慧用电监测装置80余套,智慧燃气监测装置1套,为安全生产添上了技术保障手段。丹阳分公司在总结首批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2022年春节后,联合高新区(云阳街道)又再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对辖区内350余家企业进行智慧消防全覆盖建设。同时,在高新区的30余个建设工地,一个驻地智慧消防服务中心也将于3月底投入使用,支撑地方政府筑牢安全发展的工作防线。

  下一步,丹阳分公司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密切与高新区(云阳街道)等部门的联系,扛起技术支撑安全生产的任务。结合镇江市安委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大项目覆盖范围,逐步对九小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娱乐场所、群租房、餐饮业、沿街商铺、家庭等场所进行智慧消防建设,总结经验,探索出江苏有线在消防领域的业务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