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省广电局全省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二期项目顺利通过初验
2022-04-07 10:50:00  来源:江苏有线数据公司  

  经过连续三个月稳定运行,江苏有线数据公司承建的全省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二期项目于近期顺利通过初验,达到省广电局对全省节目共享工作统计分析以及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节目共享的需要。

  2018年,省广电局针对基层广播电视节目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启动了全省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建设,旨在打破地域限制、打通县台壁垄,将全省县级公益性、公共性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汇聚起来,创新开拓全省广播电视节目内容供给新局面。数据公司前期与省广电局积极沟通,参与了省广电局《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建设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的起草与发布。

  本次平台二期项目依托江苏有线智慧广电云平台,并通过整合公司自有的云计算、大数据、融媒体、平台、网络等各类技术资源与有关科研机构研发能力,克服项目技术涉及面宽、建设工期短等困难,公司项目团队连续加班加点,紧锣密鼓推进建设,按时完成上线与试运行。截至目前,平台共享节目内容数已超5万部,总时长近70万分钟。

  在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高度肯定江苏等地的共享平台工作成绩,总局公共服务司也向全国推广江苏经验和做法。

  数据公司在省广电局、省公司的正确指导下,依托该项目积极探索实践台网协作模式,扩大全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受众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持续助力我省构建现代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有线网络融合合作典型案例,在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基础上,下一步将推动共享平台汇聚的优质内容通过江苏有线电视、APP、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播机等终端发布,充分发挥江苏有线“大屏连小屏、小屏回大屏、多端连用户”的融合传播优势,丰富“跨屏、跨网、跨终端”内容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