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退休退岗不退位 根植基层传党声——记江苏有线射阳分公司临海广电站退休干部张同祥
2022-04-13 09:44:00  来源: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  

  张同祥同志系射阳县临海镇原广电站站长,2011年,他自掏腰包拿出4万元购置服装道具,牵头成立由12名农民文娱爱好者组成的快板队,11年来创作编排了400首红色快板段子,演出近千场次。他将快板词汇编印发近万册,免费赠送给乡村图书室和文艺爱好者。他积极投身基层宣传工作,挖掘创作身边好人故事近500篇,还先后帮扶贫困残障学生6人,捐款金额2万余元。张同祥曾获“江苏好人”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 践行党员初心

  在射阳县临海镇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总有一名年近古稀的老者,打着活泼轻快的快板,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着党的政策,这就是张同祥。11年来光阴匆匆,他用初心和爱心浇灌着这片他深爱的土地,化成了一道活跃在乡村田野的风景线。

  多年来,他坚持每天听广播、看联播、读报纸,第一时间掌握中央、省市县最新政策动态。2021年,他创作出《竹板声声颂党恩》《党建引领创辉煌》《缅怀先烈铸忠魂》等10多个红色快板节目,深受群众喜欢。他还自费设立“临海镇历史人文展览馆”,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累计教学人数超5000人。

讲好故事 传播时代声音

  2018年,临海镇成立“百姓名嘴”工作室,作为在基层广电站工作二十年的老站长,他成了经验最为丰富的红色宣讲员,主动挑起工作室的重担,带头走村入户宣讲党的政策方针。2019年,临海镇率先在全市创办镇级融媒体中心,他带着一班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在市级以上媒体累计用稿1800多篇(条)。

热心助残 爱心温暖社会

  小周是一位先天性脑瘫患者,且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父母离异,与奶奶相依为命。2012年,张同祥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帮扶小周,至今没有间断。张同祥经常来到小周家,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并鼓励她学习成长。经过勤学苦练,小周学会了用脚趾操作智能手机,并尝试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每个月有1000元左右的酬金。小周说,因为张爷爷,她成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快板飞出幸福歌谣,爱心温暖艰难心灵。张同祥始终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奔走在挖掘新闻、宣讲政策的第一线,行动于志愿服务、助残扶困的最前沿,用初心和爱心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