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上下联动 凝聚合力——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联合南京分公司和南京电视台开展专项应急演练
2022-06-28 10:19:00  来源: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南京分公司  

  为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进一步提升省、市一线值班人员在面对前端系统故障时的应急保障水平,加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安播保障能力,近期,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联合南京广播电视台播出部、南京分公司安播运维部开展了“南京台节目上下游联动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安播运维部联合南京广播电视台播出部和南京分公司安播运维部,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完成了跨公司、跨部门,上下游单位协同合作的应急演练。在演练开始前,安播运维部联合上下游单位,充分协调讨论,完善南京台节目全流程的应急预案;在演练过程中,实现了南京台节目跨公司、跨部门的联动应急操作验证。本次应急演练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实现了从节目制作、播发,节目接入、加扰、分发、传输、监测全链路的应急演练;完成了电视台播出系统、有线网络前端系统、市干线传输系统、安播监测系统融合统一的应急演练验证;实施了节目传输全链路,业务覆盖多维度的联动性应急操作。

  近年来,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从传输逻辑性、安播自愈性、应急联动性等多个方面对全省直播业务展开了各类直播系统优化改造,协调上下游单位,简化操作流程,缩短应急时间,提升容灾能力,实现全链路协作,打通端到端传输保障,最终实现直播节目用户无感知的自愈性恢复。

  本次演练的顺利实施,为进一步推动江苏有线安播运维体系的上下联动、一体贯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接下来,安播运维部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类似演练,彻底打通上下游单位、上下游系统全环节,持续推进全省安播运维工作推进同向发力。随着二十大的临近,安播运维部将立足全省安播保障,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牢全省安播保障每一个细节,坚决构筑全省安全播出不间断基石,持续推进全省广播电视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