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常州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度广电网络维护技能比赛圆满闭幕
2022-07-25 10:29:00  来源: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7月12日,在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市人社局、常州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及省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在常州技师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022年度广电网络维护技能比赛。

  本次竞赛包含FTTH接入网专业竞赛(市二级)、用户服务支撑技能专业竞赛(市二级)、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专业竞赛(市二级)、有线数字电视前端技术专业竞赛(市二级)四个项目,旨在调动各公司工作积极性,增强交流,传递技术培训理念,汲取岗位练兵的经验,促进员工维护技能的提高。此次竞赛由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枫林担任组长,常州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戴亚媛,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孔令毅担任副组长。开幕式上,常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陆月兵致开幕词,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裁判代表及选手代表激昂宣誓,为此次竞赛拉开了序幕。

  竞赛上半场为笔试部分,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奋笔疾书,既保证考试速度,又保证答题正确率,争取笔试成绩取得高分。

  竞赛下半场为FTTH接入网与用户服务支撑技能组的实际操作部分。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每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审题,争分夺秒,将自己掌握的技能稳扎稳打地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常州分公司获得此次竞赛团体一等奖,武进广电网络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金坛及溧阳广电网络公司并列团体三等奖。

  常州分公司路晨曦获得FTTH接入网专业竞赛一等奖,常州分公司孙悦获得用户服务支撑专业竞赛一等奖,常州分公司冯太平获得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专业竞赛一等奖,常州分公司刘亮获得有线数字电视前端技术专业竞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极大地提高了所有参赛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激发了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实现了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精的浓厚氛围,培养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选拔出了广播电视网络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