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成功中标江苏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系统集成建设和软件开发项目
2022-08-01 10:30:00  来源:江苏有线数据公司  

  近日,江苏有线成功中标江苏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系统集成建设和软件开发项目,中标金额5699万元。

  江苏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省重点公共服务民生工程,旨在利用江苏现有地震观测台网和“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基础,进一步加密和优化地震观测台网,建成覆盖全省、平均台间距小于10千米的高密度综合地震观测网络,将为我省地震烈度速报和地震预警提供高精度观测数据支持。本次中标项目是工程的核心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分布全省的1512个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传输与通信网络系统,一省十三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地震预警信息支撑系统和数据处理中心改造,以及相关软件系统平台。

  江苏有线数据公司成立专班,跟踪该项目长达两年,贯彻自主引导、自主设计、自主运营理念,深入贴近客户需求、踏实研究业务产品,前期在资源勘测、站点选位上也得到各市县公司的大力支持,最终成功中标;项目遍布全省的1512个地震监测点位,采用广电5G提供网络覆盖和通信保障,是目前全国行业内首个大规模将广电5G用于民生工程的创新项目,后期还将带动全省各县区公司配套工程建设,留有巨大的潜在商机;基于该项目与东南大学共同研究申报一项发明专利,同时获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180万资金支持,通过产学研融合,结出丰硕的科创成果。

  该项目协调利用江苏有线数字电视端、应急广播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手机移动端等众多业务系统平台,平战结合,既可作为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提高地震信息服务的覆盖面和时效性,指导公众紧急避险自救,降低地震损害影响,又可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扩展防震减灾宣传影响力,充分展现广播电视和广电网络的社会公用价值。

  两年磨一剑,砥砺再前行。江苏有线将认真做好项目后续实施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打造政企业务标杆工程,为提升新时代我省地震事业的信息化水平,助力全面增强政府应急决策和公共服务保障能力,造福国家、社会和民生,做出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