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创转型·六大战役丨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开展宽带出口优化专项工作 打好降本增效“主动战”
2022-08-15 10:06: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省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精神,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全面开展互联网宽带出口优化工作,积极助推省公司优质内网资源在苏州地区的落地使用。在苏州市六大运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引流使用省公司内网资源达65G,同时按照省公司价格指引下调付费出口价格,实现付费出口量价双降。目前,苏州地区每月宽带出口成本下降超40%,降本增效初见成效。

  以省公司统一部署为战略思路,打响宽带出口路由优化“闪电战”。一是通道快速开通。在省公司安播运维部的全力支撑下,迅速完成100G波分通道开通,为苏州地区规模化调度铺平道路。二是资源快速调配。省公司市场部梳理互联网内网资源调度列表,优先制定字节、百度、阿里等TOP15高热点大流量业务调度方案,指导苏州地区完成流量调度。三是工作快速落实。苏州地区召开宽带出口优化专项会,全面启动路由优化工作。不到一个月时间,苏州地区完成调度8个热门应用,使用省公司内网带宽达65G,带宽本地化率提升至80%。

  以减量降价为重要战略举措,打好宽带出口成本下降“攻坚战”。一是付费出口带宽明显减少。7月初苏州地区使用付费内网出口(华数出口)带宽降至65G,较年初峰值160G下降超60%。二是付费出口单价大幅降低。根据省公司最新出口供应商招标采购价格指引,苏州分公司与各供应商重新签订合同,苏州联通、华数出口带宽单价下降25%-30%。三是成本下降效果显著。按照最新出口单价及带宽规模测算,下半年苏州大市每月出口费用较2021年每月同比下降45%。

  以大市统筹为总体战略布局,打稳宽带出口效能增强“集团战”。一是统一思想细化任务。苏州分公司进一步明确地区出口降本增效的总目标和实现路径,做好任务分解。市县分公司分别认领互联网应用,按照先区域测试后大市推广的步骤,稳中求快推进带宽调度。二是建立扁平化高效工作机制。分公司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出口宽带路由优化工作组,每日通报工作进展,紧盯阶段性目标。分公司牵头及时完成市县通道扩容,协调解决共性问题。三是大市出口资源配置使用更加合理。目前苏州地区的出口进一步收敛,腾讯等第三方资源全面停用,资源共享更加高效。下半年,苏州自购的第三方出口使用量还将大幅下降。

  下一步,苏州分公司将继续加快出口优化调度的步伐,将TOP15全部应用流量调度至省公司内网。密切关注流量增长情况,及时完成与省网双百G对接,以便加大调度力度,实现通道保护。按照省公司要求完成综合出口的品质测试和上量使用工作,力争实现苏州地区下半年宽带出口成本同比下降55%,全年下降3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