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与国网靖江市供电公司合作共建靖江市首个融合共享机房
2022-08-22 09:57:00  来源: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近日,由江苏有线靖江分公司和国网靖江市供电公司合作共建的龙信御园融合型配电房数字机房完成验收交付。该项目是双方在达成战略合作后,基于“新基建”背景下,在基础设施资源共享共建方面的首次尝试。

  融合共享机房采用“配电房+共享机房”的创新合作模式,在保证物理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分配配电房空间,划分出独立的数字机房区域。这一创新合作模式,既解决了公司目前分机房数量少、面积小、建设成本高等网络建设运维问题,也满足了公司的机房建设需求,提高了供电企业基础设施资源的利用率。

  按照标准化机房建设要求,该机房分为算力服务区和通信机房区,配备了多种规格的标准化机架,具备约2000芯光纤的接入能力,为实现有线电视网络全光网覆盖,固移业务融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下一步,分公司将与国网靖江市供电公司拓宽合作空间,加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业务应用场景探索、5G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建设及数据中心运维等新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