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开展“迎接二十大全省干线标准化整治专项活动”
2022-08-22 10:15:00  来源: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  

  江苏有线省市光缆干线网络覆盖全省13个地市,60多个县(市、区),线路全长约11000公里,是广电网络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承载公司数据、广播、宽带等业务的“主动脉”。干线光缆多采用架空、地埋、管道等方式敷设,受自然环境、社会生产活动影响较大,干线安全状况较为复杂,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为进一步提升省市光缆干线网络传输质量,排除安全隐患,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以《广播电视光缆传输干线网运行维护规程》(GYT 239-2009)为依据,与各市县分公司积极联动、合力攻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迎接二十大全省干线标准化整治专项活动”。

  今年上半年,江苏有线组织开展的全省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向市民群众和施工人员宣传保护广播电视设施的重要性、盗窃破坏广播电视设施的严重后果及相关法律法规,让“保护广播电视设施人人有责”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下半年,安播运维部持续巩固战果,继续下好“先手棋”,出好“组合拳”,与市县分公司一起对维护区域内的省市干线网络情况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此次活动对市政、交通、绿化等施工路段线况进行了详细勘测,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损耗值过高、杆路倾斜、挂钩缺失、钢绞线锈蚀、井盖毁损、积水过多、管道阻塞等情况逐一登记,形成问题清单并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面对高温肆虐,全省线路维护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抓细抓小抓早,进一步筑牢全省干线网络安全防线。近两个月时间已完成光缆干线网络整改200余处,极大提高了各级干线网络运行指标,排除了安全隐患,降低了后期运维成本。

  接下来,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将对照问题清单持续跟踪督促各单位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坚决做到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力争在第三季度实现问题清单全面清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信号传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