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喜报|江苏有线3个项目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
2022-09-19 09:36:00  来源:江苏有线技术工程管理部  

  日前,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公布了“第十五届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名单,江苏有线首次申报参评该奖项即取得了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项目数量与质量在省级广电网络公司中居于领先水平。

  二等奖获奖项目《江苏有线广电5G创新应用建设》通过开展广电5G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示范先导网建设、商业化试点应用,全流程打通网络建设、业务部署和运营环节,积累建网与运维经验,加速广电5G产业链发展,推动江苏有线5G网络更好地服务地方数字经济建设。

  三等奖获奖项目《基于智慧广电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采用安全、开放的云架构设计,借助模块化、大数据和云化建设,实现了平台与智慧社区、融媒体中心、应急广播等系统的融合互通。支持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的快速复制推广,减少系统建设和运营的成本,实现了一套平台全省通用,有效提升全省智慧广电平台的综合服务能力。

  三等奖获奖项目《广电FTTH全业务智能运营系统建设实践》通过智能运营系统建设,实现以FTTH网络运营为核心,兼容多种广电接入网络形态,支持包括公客、集客业务在内的全业务智能运营管理,达到规模化、智能化、集约化网络运营管理目标,降低规模网络运营成本,并通过智能网络管理大数据结构化底座建设、AI算法智能预测、精准化网络运维等功能实现可适应用户多样化个性化业务需求的敏捷网络运营,最大限度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质量。

  “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和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并审批备案的奖项,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科技行业及网络视听技术领域具有较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开发、成果推广和产业进步等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从而促进电影电视科技进步,推动我国电影电视事业蓬勃发展。

  申报项目的成功获奖,是江苏有线持续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果。后续,江苏有线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打造更多更优的科技创新成果,持续为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引导力,促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