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智慧广电示范项目丨如皋市“智慧九华”融合管理服务平台
2022-11-01 11:02:00  来源: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南通分公司  

  作为“十四五”时期广电科技发展的中心任务,智慧广电建设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取得进展,“智慧广电+”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公共服务能力日益增强,与各相关行业的融合也越发深入。

  近日,江苏省广电局、江苏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示范项目评选结果,江苏有线“沭阳县颜集镇堰下村数字乡村融合云平台”等7个平台类项目和“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智慧景区”等5个应用类项目入选。智慧广电在助力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能做什么?通过这些项目我们可窥一斑……

如皋市“智慧九华”融合管理服务平台

  如皋市“智慧九华”融合管理服务平台,是由江苏有线如皋分公司与九华镇联合打造的多功能服务平台。平台围绕“地方党委宣传新窗口、基层治理创新新工具、服务百姓生活新载体”的目标定位,赋能九华乡村治理,助力九华乡村振兴。

  平台凸显功能融合、平台融合、资源融合、治理融合,突出宣传服务、智慧河长、智慧城管、智慧环卫、群众参与五大特色功能。采用“一云四屏”的技术架构,实现电视端、电脑端、手机端、中心大屏四屏互动。展示端强化了有线电视“党媒政网民屏”政治属性,设置九大栏目,致力于基层治理和宣传手段创新,实现信息的精准投送和有效覆盖。应用端融合了智慧党建、人居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普法宣传、农特电商、乡村旅游等多方面用户需求,拓展开发了“河道管理”“智慧环卫”“移动执法”等适用功能。平台还打造了微信小程序服务窗口,公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社会治理、河道环保等事件自主上报,实现社会治理资源之间的“大联动”。

  该项目作为如皋市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的开局项目,为全面推进如皋广电智慧镇建设提供了平台支撑和项目示范。同时,率先打造了如皋模式的“镇域治理平台升级版”,将原镇域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功能进一步升级、拓展,应用管理的范畴更广、功能更强。

  项目投入运营以来,影响力不断增强,实现了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发布各类新闻2800多条,阅读量达12.4万人次;接入了155路社会面视频监控、395个应急广播点位和19个村居“村村通”系统,实现了视频资源跨地区、跨层级的共享应用;形成平安建设、生态环境等5大类、35小类、143项网格化服务管理事项清单,推动专业力量下沉、服务下倾;累计受理工单37361件,累计形成河长巡河记录13428条,微应用注册用户1662人;项目丰富了文化产品供给,推动百姓收视提档升级,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项目实现了“两效共赢”,达到“服务政府、服务群众”“政府满意、群众受益”的效果。项目成为如皋多个现场会的参观点。江苏有线以及南通、如皋各级领导莅临指导,对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融合化的运行模式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国家、省级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