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融创转型·六大战役丨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5G项目成功入选“镇江市重点研发计划”
2022-11-28 10:03:00  来源: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  

  近日,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5G业务在政企领域成功破局,充分利用在公安系统的业务资源,赋能升级既有业务取得新成效,获得镇江市级重点科技项目立项。

  镇江分公司把5G业务发展与长江大保护相互结合,联合镇江市公安局开发“5G智能前端关键技术在长江水域公共安全防控中的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项目依托于镇江市“雪亮工程”一期的前端建设,探索基于5G技术的智能前端系统,包括数据采集、视频监控、智能识别等应用研究,旨在搭乘5G技术的“快艇”助力长江保护、生态修复,为开展镇江市长江流域护水、护鱼、护沙等“六护”行动及水域治理提供支撑。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该项目采用“1+1+N”(1个5G热点、1个边缘计算盒子、N个广电5G无线智能前端)多模式、多场景的5G覆盖,以此实现对长江镇江段水域的无死角覆盖。该项目结项后,预计能够实现实时监测钓鱼、采砂、排污、倾倒废物等违法行为;检测船只绊线、入侵、跟踪等行为;对重点人、重点车辆的预警。通过安装的5G智能终端,还能实现长江沿线各类感知设备的无线快速接入,采用独立组网模式,在确保高带宽、低时延数据传输的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这一项目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广电5G多场景应用,在政企业务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将在实现“长江大保护”的同时,扩大经济效益,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