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智慧广电示范项目丨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智慧景区
2022-11-28 10:15:00  来源: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淮安分公司  

  作为“十四五”时期广电科技发展的中心任务,智慧广电建设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取得进展,“智慧广电+”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公共服务能力日益增强,与各相关行业的融合也越发深入。

  近日,江苏省广电局、江苏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智慧广电示范项目评选结果,江苏有线“沭阳县颜集镇堰下村数字乡村融合云平台”等7个平台类项目和“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智慧景区”等5个应用类项目入选。智慧广电在助力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能做什么?通过这些项目我们可窥一斑……

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智慧景区

  淮安市白马湖旅游度假区依托白马湖天然区位优势,已创成国家湿地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

  洪泽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应用技术,结合“智慧洪泽”建设经验,深入挖掘白马湖景区需求,对景区的营运状态、管理状态进行监控,并通过对景区内重点资产信息的采集,实现对白马湖景区的精细化管理;建设的智慧指挥平台同时可以联动管理白马湖信息化建设相关的设备信息、安防信息、运营信息,实现对白马湖“三位一体”的精细管理效果。

  白马湖旅游景区项目建设核心是“建设智慧白马湖”和“智慧旅游”两个版块内容,其中重点是建立白马湖度假区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总体架构按照“因地制宜、高效实用”的原则设计。根据对白马湖度假区信息化现状的调研分析,同时立足度假区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系统规划了游客数据中心、三维可视化平台、综管平台、工程管理四大功能版面。每个版面可根据阶段数据情况设计不同功能,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补充,共同构成完整的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系统。

  从白马湖旅游景区智慧指挥平台投入使用开始,为景区所有游客提供了购票便利,游客通过手机APP端即可实时了解景区各类项目的排队情况,并通过3D视窗即可快速了解所有项目,实现快速购票,满足游客游前、游中、游后的多元服务需求,极大地提高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也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同时景区减少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节约经济成本约400万元,并在申报国家级4A景区中智能化软件应用及综合应用管理评分中获得满分,赢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