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喜报丨江苏有线首次参加“江苏工匠”5G网络运行管理员技能竞赛并创造佳绩

  11月12日,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主办的“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江苏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省5G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闭幕。

  江苏有线首次派出代表参加本项赛事,来自技术工程管理部、安播运维部、数据公司、技术研究院、工程公司14名员工与来自省内三家电信运营企业职工共206名选手进行了相互比拼。比赛涉及内容涵盖信息通信网络专业知识、5G无线网络规划、优化知识与技能要求,全面检阅了参赛人员移动通信网络知识的储备。安播运维部郭仁俊和谢双伟作为首次参赛的“5G新兵”,充分发挥出了有线人敢打敢拼,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职业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同时,省公司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在全社会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通信网络运维维护高技能人才。赛事准备工作得到了公司领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技术工程管理部积极对接江苏省通信行业协会,组织省公司相关部门踊跃参赛、传达一手比赛信息,并严格按照组委会远程参赛的要求,在公司基地搭建了江苏有线集中参赛赛点,并对比赛所需的数据网络和监控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2022年是广电5G开网放号的第一年,5G网络人才是支撑公司做好5G系统技术保障的根基。公司员工抢抓广电5G一体化建设机遇,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赛前积极准备、刻苦钻研,比赛期间凭借沉着冷静和良好发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促进了公司无线网络规划和优化水平的快速提升,为后续常态化网络优化和用户体验提升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