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喜报!江苏有线3个项目在广电总局高新视频大赛、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奖
2022-11-28 10:58:00  来源:江苏有线技术工程管理部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陆续公布了“第二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第二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等两项重大赛事的获奖名单,江苏有线在省广电局组织指导下,精心挑选申报项目、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积极筹备决赛答辩,最终取得了好成绩,由数据公司申报的《虚拟现实技术的720°沉浸式互动创新应用》项目、技术研究院申报的《基于轻量级流调度的“分屏共享”互动视频业务》项目、南京分公司申报的《基于用户画像的广电产品推荐服务设计与应用》分别荣获三等奖。这是继去年首次参赛获得6项奖项之后,公司组织各分支单位的再次获奖。

高新视频大赛三等奖项目:虚拟现实技术的720°沉浸式互动创新应用

  项目基于世界文化遗产的内容,通过可交互的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沉浸式VR交互体验,带领观众感受分布中国各 地的世界文化遗产,并通过这种观光体验和探索观察,达到教育和科普的效果。项目基于Nibiru Creator无代码编程交互内容创作工具,将VR场景内容有机结合,让观众在身临其境的游玩当中也可以自主探索和交互,增加了旅游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影片内容采用全球领先的8K10bit摄像机拍摄,图片达到15k的影像,通过可交互的设计与世界遗产进行跨时空对话与接触,达成一种高效的旅游探索体验,这也是一个未来虚拟旅游元宇宙初步形态的场景和一次达到了绝佳体验感的尝试。

高新视频大赛三等奖项目:基于轻量级流调度的“分屏共享”互动视频业务

  项目采用前端软件方案来建设一套基于轻量级流调度的能力系统,利旧现有机顶盒,在不增加机顶盒终端硬件配置与投资成本的条件下,通过前端服务能力对多路信号进行汇聚、编转码和播放,实现在机顶盒终端上多路视频流汇聚播放,让用户收视更方便,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粘性,既有效提高ARPU值,也为保用户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多视频的能力,使得电视广告业务提升到一个新层次,多种手段拓展广告新模式,增加运营收入,提高内容运维效率,促进新业务的开展。

人工智能大赛三等奖项目:基于用户画像的广电产品推荐服务设计与应用

  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构建广电用户画像,利用收视行为数据,统计用户的收视偏好,提炼用户标签,将资源库的节目与自有业务数据打通融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标签处理和聚类分析。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用户家庭属性和时间维度特性,选择合适的智能推荐算法来进行节目的智能推荐,并将节目和服务进行组合,包装成产品推荐给目标用户群。基于目标用户模型设计的产品组合,以“宁爱看”“泡泡应用”“公众号推送”“小程序红包发送”“付费频道订购定向推送”等形式推荐给用户,可以实现客户精准导流,营销的智能化、客户服务的个性化、广告投放的精准化的效果。智能推荐对提高节目收视率、服务转化率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广电运营能力。

  参赛项目的成功获奖,是江苏有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后续,江苏有线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入开展高新视频、人工智能等各类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打造更多更优的科技创新成果,持续为提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引导力,促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