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为老人手绘电视遥控器操作图,江苏有线这位社区工程师成了“画画的”
2022-11-28 11:07:00  来源:江苏有线市场管理部  

  来自泰州城南广电站的陈蔚,因为一幅手绘图成了很多老年人眼中的“红人”。

  陈蔚的“走红”源自一幅手绘图。作为江苏有线的一名社区工程师,陈蔚的工作职责是帮助用户解决数字电视、广电宽带的故障问题。由于他负责的片区有不少老年人用户居住,陈蔚便会经常遇到老旧电视机器故障,或者老人在频道切换、互动点播的时候不会使用遥控器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陈蔚想了一个法子。

  有次一位80多岁的客户,家里的电视遥控器经常出现问题,陈蔚在上门修过几次后,便主动给老人买了一个万能遥控器。不过,新遥控器换上之后,又出现了一个问题——老人经常会忘记遥控器的使用方式。为此,陈蔚自己独创了一套文字配插图的操作步骤图。他把遥控器的页面打印出来,然后给老人写好了步骤。

陈蔚手绘操作图

  第一步应该选择哪里,箭头代表什么意思。陈蔚事无巨细地写了下来,老人拿着这张纸,便能轻松地打开自己想看的节目。

  “这看起来是个笨方法,但是最好用。”打印、绘图可能会耽误时间,但陈蔚说不少老人都会主动问他要这张图纸。久而久之,陈蔚成了片区老人口中的“那个会画画的人”。

  现如今,陈蔚所负责的片区里很多住户都认识他,见到他之后都会跟他打招呼,这让陈蔚很有成就感。用陈蔚的话说:“工作的成绩不是通过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而住户们对他的这份热情,正印证了他是用真心“画”到了用户的心坎里。

江苏有线社区工程师陈蔚

  从2009年担任江苏有线社区工程师以来,陈蔚用13年的默默付出赢得了自己所负责片区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最早的时候,大家有事情都是打电话,后来我进了很多小区微信群,只要有人艾特我一下,立刻就会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陈蔚现在所负责的泰州城南片区也有很多新小区,近几年来有不少住户陆续入住。有些住户在临近过年时,喜欢讨个喜庆,选择搬入新房。新房里安装了电视,就需要接入有线电视线路。

  陈蔚记得,有一年的大年三十,有一个小区的住户在微信群里找他,希望他能够帮忙把有线电视接入,一家人可以不耽误看春节晚会。此时,正要回家准备年夜饭的陈蔚二话没说,在公司准备好工具包就前往了这位用户家里。

  “有麻烦帮忙一下,这是邻里之间应该做的,耽误不了多少时间。”陈蔚觉得,用自己的能力成就了一家人的团圆夜,这是一件非常让人欣慰的事情。

江苏有线社区工程师陈蔚

  近日,像陈蔚这样坚守一线的社区工程师,还成了江苏有线征集的“192有缘人”。11月14日,江苏有线联合现代快报推出寻找192有缘人征集活动,关注江苏有线或现代快报官方公众号阅读《听!江苏有线正在全省示爱:“192”有缘人你在哪里?》文章,留言讲述你与江苏有线的故事将有机会获得江苏有线准备的礼包一份。

江苏有线社区工程师陈蔚

  陈蔚与客户的故事,是江苏有线多年来深耕服务场景的一个缩影。此时的陈蔚或许正在某一户住户家中帮忙安装新的有线电视,也有可能在帮助一位住户办理192电话卡,也有可能骑着电动自行车前往用户的家里……“用户第一”就像一颗种子,已经深深地埋在他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