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江苏有线首次参加“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获奖情况行业领先

  为进一步促进IPv6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提升国家网络空间综合竞争力,加快网络强国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有关地方政府,主办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近日,山东赛区决赛正式公布获奖结果,江苏有线作为该片区的参赛单位,首次参赛并组织选送的“融合城域网IPv6+改造及应用”和“IPv6赋能广电智能家居综合服务平台”两个项目历经层层选拔和专家答辩,最终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项目奖,获奖数量在全国广电行业处于领先位置。

  “融合城域网IPv6+改造及应用”项目以打造敏捷、简洁、云化、智能、安全的网络为目标,构建架构弹性扩展、云网标准化对接、业务快速提供的新型城域网络,解决了传统城域网网络功能与设备紧耦合,网络架构复杂、路由协议技术老化、运营管理难度大、网络灵活性不足等问题,可广泛运用在数据专线、广电5G、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IPv6赋能广电智能家居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以智能家居接入作为切入点,打造具有广电特色、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的综合信息服务支撑平台。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利用IPv6协议所提供的海量地址空间的优势,可以运行经过裁剪的IPv6协议,使得家电设备能够通过以太网与家庭网关设备和用户终端设备进行安全通讯。

  申报项目的成功获奖,是江苏有线连续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工作成果。后续,江苏有线将进一步扩大IPv6试点应用范围,围绕“IPv6﹢”智能云网开展创新实践,服务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的数字化场景,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