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喜报丨江苏有线“抗疫”主题作品《春风不冷》荣获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23-02-01 12:38:00  来源:江苏有线党群工作部、视界互联  

  为充分展示江苏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推动江苏文艺“高处再攀高”,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了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日前,“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公示,由江苏有线与徐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制作、视界互联参与策划的歌曲《春风不冷》入选优秀作品奖。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江苏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和响亮品牌,评选范围涵盖了电影、电视剧、戏剧、图书等多个艺术领域,代表了江苏文艺创作生产的最高成就和水平。

  本次获奖作品《春风不冷》以“抗疫”为主题,以掷地有声的词曲,深情讲述了万千人民群众的抗疫故事。“没有哪一场春寒冻得住时间,没有哪一种苦难斗得过勇敢。”2022年春天,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倒春寒”,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无惧无畏,共克时艰。一幕幕奋勇画面,感人至深。歌曲从疫情突袭下城市按下暂停键切入,表达了人们对于战胜困难的信心、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崇敬、对疫去花开的期待。

  歌曲抒发了疫情当下人们心中的无奈与感伤,期盼与徘徊的情绪,以及战“疫”必胜的决心,歌词于叙事中抒情,在抒情中蕴含哲理,富有美感与张力。该歌曲在各类平台上推送后,点击量近100万,社会反响强烈,引发了广泛共鸣。

  春风不冷,吹面不寒,心中有答案。从春天,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