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常州分公司与常州移动协同处理700M干扰
2023-02-13 11:06:00  来源: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为了加强常州广电与常州移动5G共建共享合作,提高常州地区移动网络质量,近期,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技术支撑部、公众客户部与常州移动协同处理了西直街、邵舍村、青果巷等多起700M干扰,有效提高了基站信噪比,提高了边缘区域通信质量。

  700MHz作为黄金频段,具有信号覆盖广、无线信号绕射能力强、穿透效果好等优势,适合大范围连续网络覆盖,是广电、移动解决5G问题的“特效药”。但低频信号易受环境因素干扰,在老小区、城中村等区域,存在设备老化和线路问题,导致线路中700M信号泄露,对基站700M载波信号产生干扰。

  为此,移动工作人员利用频谱仪锁定干扰源位置,广电工作人员判断信号泄漏点,通过重新做接头、线路优化、更换分支分配器、放大器等方式处理信号泄漏点,最后由移动工作人员查看后台,确认解决干扰问题。

  此次协同合作,提高了双方处理700M干扰的能力,也有利于提高移动全量挂站、处理无覆盖、弱覆盖区域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