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昆山分公司传递向善力量,“益”起读服务社会暖人心
2023-02-13 11:17: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昆山分公司于2017年成立爱心“悦”读库项目。2019年,为更好地推动昆山市教育扶贫事业,聚力脱贫攻坚,项目不断进行升级优化,并更名为江苏有线“益”起读。项目充分发挥江苏有线自有新媒体——智慧昆山市民公共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和影响力,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号召社会爱心组织及人士,捐献闲置图书和学习物资,助力更多贫困儿童点亮阅读梦想,为更多青少年插上梦想的翅膀。活动范围已延至江苏、贵州、湖南、新疆等地。

  在新疆,连续2年活动结合昆山本地特色文化和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了红色共学等创新模式,走进了新图什的多所学校。在两地携手的过程中,招募志愿者17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378小时,发动昆山21所学校、超万名师生,募集爱心图书4万余册、筹集爱心学习礼包200个,充实了昆山援疆学校图书阅览室、阿图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站点,及格达良乡乔克其小学、格达良乡库也克小学等5所以当地小学,巩固和促进了两地的交流合作,延续昆阿两地的友谊,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谋发展谱新篇中做好昆山示范。

  在贵州,开展“益起读·云共学·爱扶贫”活动,与西南少数民族文化深度融合。活动招募志愿者约71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172小时,发动昆山13所学校、近1万名师生,募集爱心图书约1.2万册。在图书捐赠基础和资助优秀贫困生的基础上,还为铜仁市碧江区第二十一小学、第三十二小学筹建爱心阅读室,为学校提供相关电子教育资源,打通山区学生网络学习成长通道,带动偏远地区网络教育的发展。还通过探访碧江当地农产品产地和市场,以直播、电商等新媒体形式,对碧江区和凤凰县进行精准助农。

  在四川,我们发起“书山有路·情系大凉”捐书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活动招募志愿者约71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252小时,发动昆山15所学校,募集爱心图书约1.6万册,连同筹集的爱心物资一起捐赠至四川大凉山13所学校及办学点,受益学生超1000人。此外,项目还为四川大凉山昭觉县齿可波西乡新民基点校建设了爱心图书阅览室。

  经历多年运转,“益起读”项目实施效果显著,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项目通过科学制定活动计划,密切关注有线电视用户的热点问题,高效推动系列活动落地见效。项目坚持以“公益书写童真,阅读点亮梦想”为核心理念,做好爱心传递的“发起者”“组织者”“中转者”“实施者”,将募集的爱心物资进行再分配,帮助青少年获得更多的阅读机会。

  近日,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又喜获2022年度昆山市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活动奖等四项荣誉。这是继苏州市人民政府第五届“苏州慈善奖”之后,昆山分公司“益”起读项目获得的最新殊荣。

  下一步,昆山分公司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形式激活用户群体活力,抓牢有线主营业务主动权,擦亮“益起读”品牌。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新时代“昆山之路”精神为指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凝聚磅礴力量,展现有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