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公司纪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2023-02-13 11:23:00  来源:江苏有线纪委办公室  

  为传达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及公司党委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精准谋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2月3日上午,公司纪委召开市级分公司纪委书记座谈会。省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陶雨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纪委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设区市分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就2023年度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市级分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方案的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各分公司纪委书记交流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思路。

  陶雨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既守牢职责定位,又敢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公司融创全业和“十四五”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深耕政治“责任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前进方向。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党中央、省委、省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

  二是打造监督“强矩阵”。要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到公司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监督,善用巧劲,抓好“关键少数”,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要提升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要创新信息化监督,深入开展“智慧监督”,抓好数据贯通,推动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归集和实时更新。

  三是筑牢廉洁“防火墙”。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要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健全完善科学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和管控机制。要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和警示教育,继续擦亮“视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四是锤炼队伍“硬实力”。要提高履职专业性,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专业素质。要把握同级监督实效性,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形成督促责任落实的有效闭环。要发挥考核指导性,摸清吃透考核指标,全面提升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