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广电行业首个5G应急广播专网在南京正式商用
2023-02-21 10:52:00  来源:省公司技术工程管理部、南京分公司  

  为解决应急广播有线专网方式成本高、施工周期长、竞争力弱的问题,江苏有线经过多月的探索与实践,于近日在南京率先实现广电行业首个5G应急广播专网的正式商用,将其成功应用于栖霞龙潭街道的5G智慧灯杆中。

  本次5G应急广播专网解决了终端5G适配、5G专网组网、5G应急广播服务平台搭建对接等多项技术难题,打通了与上级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专网承载、安全可控,初步建立了有线+5G一体化的城区应急广播体系。

  这是行业内率先实现的广电192号卡和10640号卡的应急广播终端5G专网适配,通过5G手机APP、5G话筒控制台完成向5G应急广播音柱(安装广电10640号卡)的消息播发。创新实现了与广电机顶盒的联动,机顶盒中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经过审核的安全内容可以通过控制台下发到5G应急广播终端播出。

  广电5G应急广播业务应用,充分发挥了广电优势特色,积极践行了党媒政网的使命,满足了市场对应急广播低成本、快速上线的需求,在全国广电5G公网专用行业应用探索中走在了前列,为后续政务、教育、交通等5G行业专网建设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