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省广电局领导至溧水区调研指导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工作
2023-03-06 13:39:00  来源:南京分公司  

  2月28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一行赴南京市溧水区开展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情况调研指导工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溧水区政府、溧水区文化和旅游局、溧水区融媒体中心以及江苏有线政企客户部、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观摩了溧水区“永阳街道·智慧社区”“应急广播终端场景”“智慧白马”“智慧食安”“一镇一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管理平台,现场听取了项目介绍、特色做法、实践创新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苏有线溧水公司总经理章金从组织保障机制、传播能力建设、服务业态建设、地方特色工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溧水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情况、工作举措、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陈宇昕对溧水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溧水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有设想、有思路、有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一是要在“点”上进一步拓展,结合本地需求,强化服务性,提升应用功能,突出广电特色和优势;二是要在“面”上推开,点面结合,提高普及率;三是要保持良性发展,电视门户内容常变常新,内容呈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数据要“活”,在时间、空间上不断创新,丰富数据,找准功能定位,广电服务平台要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工具使用简单、实用、可靠,实现工作、宣传、服务“零距离”融合;四是要确保网络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

  作为溧水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实施单位,两年来,江苏有线溧水公司强化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坚持以传播能力建设、服务业态建设、地方特色工程为重点,不断强化功能开发,在创新上下功夫,在品质上求突破,在应用上求实效,努力构建高质建设、精品呈现、长效运维体系,扎实有效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其中,溧水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全省具有示范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务信息公开”“智慧食安”“智慧社区”等智慧平台项目,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截至2022年底,溧水区8个镇(街)已有5个建成了“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今年,溧水公司计划申报实施剩余3个镇(街)“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力争提前两年完成溧水区“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