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南京分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奋斗力量 谱写崭新篇章
2023-03-22 09:25:00  来源:南京分公司  

  又到一年3月5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中,江苏有线南京分公司牢记“党媒政网民屏”国企属性,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不断践行团结奋斗的新时代要求。

情系老年群体

  3月2日,分公司党委下属雨花台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南山园护理院开展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陪老人们一起做健身操、踢健身球,为老人们演唱《欢天喜地》《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并开展了有线电视免费检修和调试服务。“我们老年人生活的主要乐趣之一就是看电视,江苏有线的志愿者们来看望我们,还帮我们升级了电视信号,带来了欢乐,带来了服务,我们很高兴,也很感谢。”一位93岁的老人感慨道。

  3月4日,在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民政局发起的“时间银行学雷锋,互助养老当先锋”6000小时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分公司党委下属栖霞分公司党支部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社区组织、高校等6个领域的9个团体进行集体签约,志愿参与栖霞区“雷锋精神+时间银行”特色服务活动,为100名“六老”即老军人、老军属、老党员、老社工、老教师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并慰问了孤寡及生活困难的老人,捐赠米、油等爱心慰问品,陪老人话家常,给老人收拾房间,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赋能社区服务

  3月3日,在秦淮区秦虹街道“大党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分公司现场认领了“为社区群众提供专业网络服务”的党建项目,并设置了有线电视服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有线电视及宽带检修、广电5G业务咨询办理等多项服务工作,并开展了反电诈宣传、智能手机培训等多项便民服务。

  3月以来,在东升沿一小区、五所村小区、公教一村社区、大影壁社区、观梅社区等地,分公司陆续组织、参与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在不同现场设置便民集市,提供广电业务便捷办理、理发、磨刀、修伞、修鞋、义诊等便民服务,同社区一道用暖心关爱持续提升城市温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造小微阵地

  “小小空间,无限暖心!”这是迈皋桥地区金宁社区群众对曾经的核酸小屋、现在的“金宁小屋”的评价。

  曾经由栖霞分公司联合建立的核酸小屋,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完成了它的使命。为了使小屋继续发挥光和热,分公司与社区一起将核酸小屋打造成了学雷锋为民服务微阵地的“金宁小屋”。为完善“金宁小屋”软硬件基础设施,给群众提供更舒适的爱心服务,分公司还进行了相关物资的爱心捐赠。目前,“金宁小屋”提供免费热水、爱心雨伞、休息阅读、临时充电等功能,让这个小小的空间能够为居民、尤其是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用小小的空间释放无限暖心能量,通过展现国企担当,让雷锋精神在辖区内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