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扬州分公司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22 10:50:00  来源:扬州分公司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后,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学雷锋蔚然成风、融入日常。

志愿服务做表率

  活动中,市县公司上下联动,全程参与2023年扬州市暨宝应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用户讲解业务受理故障,特别是针对广电5G手机号卡的套餐和应用进行展示,接待来访群众达百余人次,现场帮助解决业务故障超十余项。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还将志愿服务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效结合,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内容来落实,深入大街小巷,帮助清理地面垃圾,到孤寡老人和困难用户家中,打扫房间、更换灯泡、整理线路等,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及示范带头作用。

立足岗位当先锋

  公司公客部立足岗位职责,连续多日在梅岭街道广储社区窦庄新村开展“学雷锋精神,树广电新风”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搭起帐篷,为社区居民介绍广电数字电视、广电宽带和广电5G 192移动通信业务,为居民们讲解家庭无线网覆盖知识和数字电视机顶盒常见故障的处理方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作为直接面对客户的窗口部门,各营业网点聚焦老年客户服务场景和实际需求,积极践行适老服务。通过设置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及医药箱等便民措施,为老年客户营造安全温馨的服务环境,营业员主动化身志愿者,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学习智能手机操作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生活。

见贤思齐学典型

  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以集中和自行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和“时代楷模”郑翔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纪委书记以上党课形式开展主题教育,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积极营造弘扬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向榜样学习和看齐的意识,引导大家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为民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崇德向上树榜样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公司上下学习先进、争做先锋,公司官微开设专栏以续写“雷锋日记”的形式,组织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充分挖掘基层“学雷锋”的先进事迹并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进行宣传推广,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奋斗力量。截至目前,已在专栏刊发了两期近十余名来自公司各条线的一线职工代表先进事迹,引起干部职工们的强烈共鸣,浏览量持续上升,形成了“学雷锋树新风”的生动局面。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引领广电人无私奉献、团结奋进。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将持续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做好用户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倾力打造最优广电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持续彰显国企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