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网融合带来投资机会 电广传媒布局有线网络
2019-12-01 22:34:00  来源:江苏有线  

  在日前举行的“

  三网融合

  下的产业发展与投资”论坛上,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傅玲表示,即将成立的华丰达晨投资基金将主要专注于有线网络跨省整合中的投资机会,而首期资金规模将视第一个项目的大小确定。

  广电产业成投资关注主流

  三网融合带来的最大投资机会一方面在于内容,另一方面则是广电网络改造领域。仅视频产业这一块潜在规模就达到1800亿元。2009年我国的有线电视用户数约1.74亿,但

  IPTV

  和卫星电视用户发展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预计到2013年,我国有线、卫星、IPTV用户总数将达2.2亿左右。

  目前我国有线网络行业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仅为19元,还不到电信行业平均水平的1/3。而美国有线网络这一数据在80美元左右。

  行业背景是介入关键,傅玲表示湖南已经率先完成了广电有线网络的双向整合和数字化建设,下一步也在考虑跨省的一些整合并购,电广传媒的行业背景将是吸引基金投资的主要优势之一。

  整合产生巨大的资金需求

  从目前情况来看,与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相比,国内有线运营商的投入还很少。这一方面是由于体制原因,没有形成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缺少融资渠道。这将促使更多的有线网络公司去上市,有利于投资方的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