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广电联合华为完成全球首个700MHz频段大频宽5G端到端系统方案验证
2020-08-21 10:07:00  来源:华为中国  

  700MHz频谱是移动通信的黄金频段,具有信号传播损耗低、穿透能力强、覆盖面积大、组网成本低等优势。2020年3月,中国广电制定的5G 700MHz频段2×30MHz大频宽技术提案获3GPP采纳正式成为5G国际标准,这也是全球首个5G低频段大频宽国际标准。

  该标准的成功制定,树立了全球5G低频段频谱资源使用的新标杆,提高了中国广电在全球5G行业的知名度和话语权,为促进我国自主创新、加速全球700MHz产业链成熟,贡献了重要力量。

  700MHz 2*30MHz基站设备

  此标准制定完成后,中国广电和华为公司紧密合作,率先完成全球首个5G 700MHz频段2*30MHz大频宽端到端方案的整体业务验证演示,该方案采用华为最新支持700MHz频段2*30MHz频宽的4T4R基站设备和华为Mate X手机,下行峰值速率达到300Mbps以上,上行峰值速率达到150Mbps以上,同时也完成了异终端及芯片厂商的相关互联互通测试。此次测试验证的完成,标志着中国广电在5G 700MHz商用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通过集中力量开展5G 700MHz相关国际标准制定和产业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700MHz 5G产业链成熟大幅提前,此次中国广电联合华为完成全球首个700MHz频段2*30MHz大频宽端到端解决方案验证,是建设广电高品质5G网络的关键一步。我们期待继续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加速全国广电5G网络覆盖,支撑服务国家经济、信息通信和广播电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5G产品线总裁彭红华表示:“华为助力中国广电完成全球首个5G 700MHz频段2*30MHz大带宽端到端解决方案验证,是双方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的重要成果。华为愿继续与中国广电深化合作,助力广电5G网络商用加速,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并赋能行业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