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广播电视技术迭代实施方案(2020-2022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广播电视技术迭代实施方案(2020-2022年)》
2020-12-10 10:57:00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信息  

  为加快实施“广播电视迭代行动计划”,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流程再造、体系重构,实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编制了《广播电视技术迭代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实施方案》由广电总局办公厅正式印发。

  《实施方案》围绕内容生产、传输分发、接收呈现、安全监管、生态支撑等环节,按照“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绩效式考核”的工作要求,明确和细化技术迭代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流程再造、体系重构,助力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大力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广播电视媒体,全面挺进互联网主阵地,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利用3年左右时间,通过实施广播电视技术迭代,加快重塑广电媒体新生态,加速重构现代传播新格局,提升广播电视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施方案》从内容供给层面、服务供给层面、网络传播层面、安全保障层面、技术应用层面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从媒体域、传播域、接收域、安全域、生态域5个方面提出未来三年广播电视技术迭代的主要任务,并从组织实施、技术支撑、资金支持、人才队伍4个方面提出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