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电5G主流终端操作小Tips
2022-06-30 17:18:00  来源:江苏有线5G工作专班、技术工程管理部  

一、通用设置流程

主要步骤如下:

·确认终端型号已适配广电5G

·确认手机升级至最新版本

·完成手机拨打电话设置

小技巧:任何信号异常,都可开启飞行模式试一下,相当于电脑的重启!

(一)确认终端型号已适配广电5G

1、查询二维码入口

  当前,华为、小米、苹果、荣耀、中兴部分机型已推送商用版本,其他机型也将在近期发布。

    7月份及以后上市的新机,华为、小米、荣耀、OPPO、摩托罗拉、联想、中兴、realme、黑鲨的新机都默认支持192号卡。

(二)确认手机升级最新版本

·华为:如未收到升级通知,请在“我的华为”APP,首页点击“升级尝鲜”>“立即体验”>点击“检查更新” 进入更新页面(建议使用“我的华为”APP最新版,如系统不是鸿蒙2.0请先完成鸿蒙升级)"

·小米:设置-我的设备-MIUI版本-检查更新-升级最新版本

·苹果:IOS升级,15.4.1版本以上。

注:已实现2018年9月后发布的iPhone机型均能使用广电4G网络,预计九月底推送支持5G网络的iOS软件升级。

(三)完成手机拨打电话设置

·安卓手机:

  5G手机需要开启VONR、VOLTE功能,4G手机需要开启VOLTE功能。具体详见后面章节各类手机操作指南。

  安卓手机无线信号图标旁需要确保有“HD”,才能正常拨打电话。

·苹果手机:

  设置-蜂窝网络-蜂窝数据选项-语音与数据-“VoLTE”

(四)手机上网设置(如无法上网,请按要求检查)

  移动数据开启—APN接入点—选中cbnet(中国广电)

  若没有,则手动建立新的接入点:名称cbnet,APN:cbnet

  安卓若正常上网,则在信号图标旁有

二、主流手机设置举例

(一)华为手机

  1.手机更新流程

  2.设置-移动网络-移动数据-网络模式-选中5G(若有5G按钮,则点开启)。

  3.默认拨号卡和上网卡选择

  4.如无法正常使用,请进行如下操作:

  连续点版本号,开启开发者模式,设置-系统与更新-开发人员选项—5G网络模式选择(选择SA+NSA)-开启VONR

(二)小米手机

  1.手机更新流程

  2.开启5G-VONR流程

  在拨号盘上输入*#*#8667#*#*显示5G VONR开关。

  设置中选择192 SIM卡槽,打开VONR功能,信号图标处会显示出HD,则表示语音正常。

  3.默认拨号卡和上网卡选择

  4.设置-双卡与移动网络—SIM卡信息—新建APN(如无法上网,请按要求检查)

  选择APN设置,若没有显示cbnet,则手动建立APN。

  “名称”、“APN”均设置为cbnet。信号图标处有上下箭头,代表上网正常。

(三)苹果手机

  1.手机更新流程

  2.开启4G-VOLTE流程

  3.默认拨号卡和上网卡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