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有线先锋丨为群众谋福祉——记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马集广电站党支部书记顾建军
2019-11-17 08:56:00  来源:江苏有线  

  今年52岁的马集广电站站长顾建军,是一位当了24年支部书记的“老支书”。

  人如其名,他曾经是一名军人,更是长期保持了军人的良好作风,在支部书记和站长的岗位上带头、鼓劲、树标杆,在基层党建促发展上闯出一片天地。

  

  临危受命 勇挑重担

  1995年,退伍后当了六年民兵营长的顾建军,全票当选为马集乡蔡湖村支部书记。在担任村支书期间,他带领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谋福祉,蔡湖村当年各项考核指标名列全镇第一,他本人被评为1996年乡优秀党支部书记。

  2001年,顾建军调任马集镇广电站站长。面对站内资金紧张、职工工资无法兑现、前任站长辞职下海等诸多问题,顾建军勇挑重担,下定决心要带领大家走出困境。他通过个人借款、银行贷款,积极推进模拟电视升级改造,用了三年时间把全镇模拟电视升级改造为数字电视,用户也从当初的不足一千户发展到现在的近万户。

  短短五年时间,这位老支书硬是把一个发不出工资的小单位,发展成为目前年上缴资金300多万元的先进广电站,该站连续六年被仪征市政府评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

  严于律己 规范管理

  马集广电站成立党支部以后,顾建军继续担任支部书记。全省广电网络资产整合从2008年起一直在深入推进,马集广电站从2015年正式纳入江苏有线统一管理。

  他深知,以前的广电站还是具有浓厚的政府职能色彩,整合到全省一张网以后、直面现代企业的市场竞争,从用户发展到销售模式都要发生根本的改变。他作为支部书记和站长,对广电站未来良性发展责无旁贷。他从规范化管理入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改变岗位管理和考核模式,一边处处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一边团结带领广电团队挑重担、拓市场、争效益。在他的管理下,广电站各类台账健全,站内风清气正,职工干劲十足。

  顾建军时刻牢记广播电视事业就是党的事业,宣传推介广电产品,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在地方树立了良好口碑,也赢得了当地政府及广大客户对江苏有线的信赖和支持。

  今年9月,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在扬州仪征枣林湾生态园区举行,江苏有线仪征分公司马集镇广电站利用“省园艺博览会”和“世界园艺博览会”建设契机,争取到可观的项目资金,整体推动枣林北苑数字电视、广电宽带小区的建设,免费为全镇困难户、低保户开通了数字电视,赢得了全镇上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