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汇聚合力,抗疫助学,做“最美逆行者”!
2020-02-26 23:39:00  来源:江苏有线媒资管理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江苏省教育系统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江苏有线第一时间响应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开展在线教学,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学习与在线答疑服务等,确保“停课不停学”,让中小学生在家也能上好课。

  为做好平台各项保障工作,江苏有线媒资管理部在省公司领导统一部署和坚强有力带领下,立即开展对省“名师空中课堂”在线资源梳理、优化工作,根据中小学生的不同需要,分类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同时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为各年级中小学生提供线上教学辅导视频拍摄课程。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课程多等情况,媒资管理部的同志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牺牲家庭团聚时间,通力协作、攻坚克难、星夜兼程,奔赴全省各地,做好46名省内名特优教师课程录制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千余节优质课程资源呈现给全省师生家长,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疫情当前,党员先上”在媒资管理部似乎已成为一种默契和共识。春节假期,接到紧急拍摄录制任务,党员同志们二话不说,率先挺身而出,迅速收拾好装备,春节期间在南京、苏州、扬州、无锡、常州、南通6个城市同步开机。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奔赴一线,履行媒体人的使命。在他们的积极热情引领下,部门年轻员工也纷纷响应号召,迅速集结,义不容辞地加入抗疫助学攻坚战中。

  疫情严峻,安全不忘。春节假期以来的每场正式录制,各地摄制组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所有场地设备均进行严格的防疫消毒,所有参与人员均通过体温监测、佩戴好口罩后,方可进行拍摄。

  此次课程录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平均每天要完成5--6名老师的课程录制任务,最多的一天完成了8名老师共48节课的拍摄。拍摄过程中,部门的同志们始终与江苏各地教育部门、执教老师、摄制技术人员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地完成了本次资源制作任务,用行动、速度和质量为全省学生共享线上优质课程资源提供保障。

  困难时期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他们用铁的意志、铁的行动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命题;用敬业精神、牺牲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江苏有线人的精神面貌。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江苏有线将继续做好课程资源及技术保障工作,通过“名师空中课堂”将更多优质资源送到全省师生家长身边,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江苏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