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记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古里镇广电站宣传小分队
2020-03-03 09:10: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及时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在这次疫情面前,活跃在常熟乡镇广电站的通讯员们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用他们的笔触、声音、镜头传播着党的声音,反映着民生民意。

  常熟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第二天,59岁的邵金祥一早就来到古里镇里的这家医疗用品企业,事无巨细地询问并一一记录员工的到岗率、人员的管理、车间的消杀等情况。

  常熟分公司古里镇广电站宣传组通讯报道员邵金祥介绍说,这家公司外地人比较多,需要了解一下这家企业的开工情况。

  企业刚刚复工,但邵金祥却一直没停过。作为古里镇广电站的一名通讯员,邵金祥从事这一行已有35年。而作为一名老党员,从除夕当天开始,他就主动请缨,奔波在疫情防控宣传的第一线。

  邵金祥说,自己的工作一方面是去了解情况,传达一个古里镇防疫的具体的做法、措施;第二个就是让老百姓懂得,在这个防疫阶段怎样保护好自己。

  邵金祥的老搭档张岳宇,退伍之后举起了摄像机。这些天里,他同样是早出晚归,深入一线,捕捉古里镇干部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动镜头。

  常熟分公司古里镇广电站宣传组通讯报道员张岳宇主要负责一些高速公路的卡口,包括村里的夜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去抓取战役一线最生动的画面,把最新的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给大家。

  农村,是疫情防控宣传的重要阵地。这个月初,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返苏人员制订了“五要五不要”十项要求并发出通告。邵金祥和张岳宇根据通告内容及时编写广播稿。即将退休的播音员赵丽娟也顾不上休息,赶来录制让村民听得懂、易记牢的“常熟话”版本。赵丽娟笑言,这次是她退休之前的最后一次战役,一定要打好。

  常熟分公司古里镇广电站宣传组通讯报道员赵丽娟觉得,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农贸市场大广播里播放,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宣传小分队队员表示从来都是拍别人,还真没习惯自己出现在镜头里。而被问及这些天的收获时,大家想到的,依然是在战“疫”一线见证到的那些点点滴滴。

  常熟市古里镇广电站宣传组通讯报道员邵金祥表示,有的家庭做了点心、馒头烧卖送到一线;有的儿子在上大学,看到父亲每天都忙碌,他就自己要求去执勤。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