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记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市场运营部防疫宣传组
2020-03-06 15:35: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市场运营部内容宣传组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把疫情防控宣传责任扛上肩,小组成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活跃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面前、分秒必争”,真正践行着有线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科学应对疫情,市委宣传部要求发布“取消春期间‘烧头香’‘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苏州园林林临时关闭”等公告,省公司出台“电影院线免费看”政策、上线“健康江苏战疫情”版块,分公司迅速拟定“正月十五所有用户不停机”等惠民服务,面对如此众多需要发布和宣传的内容,时间紧,任务急,保证速度和质量是关键。在领导的带领下,市场运营部内容宣传组立即重新制定春节期间的宣传计划,小组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或在家中赶制图片、撰写宣传稿件,或回到办公室进行媒资发布,一日不停歇,为的是陪伴用户安心防控、温暖过节。

  “当时是大年夜中午,我正在准备年夜饭,接到要重新制作开机画面的任务,立即停下了手中的活,回到电脑前制作图片,完成后发给在公司值班的同组同事进行发布。”内容宣传组施新回忆道。从大年夜到年初七,无论在前方坚守岗位,还是在后方在家网络办公,小组成员以平均每天一张开机画面、推荐位图,一个宣传报道,一条游动字幕的频率,不间断地奋斗在内容宣传保障的一线。截止2月18日,小组成员共发布开机画面15幅、推荐位19个、电视游动字幕7条、营业厅LED字幕1条、一镇一品平台128条图文和视频,在引力播APP、姑苏晚报、广播电视报上发布新闻报道12篇,通过不同渠道及时发出“有线声音”,彰显市场宣传工作使命担当。

  随着疫情的发展,中小学开学时间被延迟,为了配合做好“苏州线上教育中心”直播课程和省名师空中课堂专题课程的宣传,内容宣传组成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战”。

  前期,除了开机画面、推荐位等自我渠道宣传,还组合了名师空中课堂课程专项补贴、在线自助办理业务方式等用户关注的焦点内容,在姑苏晚报、引力播app、苏州广电《生活智多星》《社会传真》栏目、苏州儿童广播、广播电视报等外部宣传渠道上发力,力求让全市学生和家长人人知晓。

  为了让直播课程播放更流畅,课程视频急需完成转码上传工作,部门领导紧急调集部分小组员工迅速回到岗位,开启了全天候工作模式,为每天60多个课程视频转码、编播,不停地在电脑面前“周转”,把原本需要两到三天完成的内容,压缩到一天完成,连续多日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实现了课程视频准时完成上传,为在线直播栏目高点击量助力。

  “战‘疫’还在持续中,我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不算什么,还要像公司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干部们学习,坚守岗位,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小组成员吴廷仿朴实的话语里透出的是敬业的职业精神。作为信息发布岗的在苏员工,自疫情发生到2月18日,他已连续上班16天。

  不仅是吴廷仿一人,在疫情面前,内容宣传组担当奉献,全员行动,用最准确、最及时、最丰富的内容勇担党媒职责,确保栏目内容及时更新。通过全组成员的努力和各方的协同配合,实现名师空中课堂和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栏目屡创新高,从2月10日至18日,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栏目累计视频点播量超1000万次,栏目页面访问量破23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