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记昆山分公司综合办郑诚
2020-03-09 12:06: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党员不冲前头谁冲前头?”郑诚常常这么说,他是来自于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综合办的一名党员,他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他们这个小家庭的宁静,春节假期刚开始妻子就紧急复岗,投身一线战“疫”,把家和两个孩子留给郑诚看顾。然而,当1月31日昆山分公司发出号召,急寻2名党员志愿者前去社区一线抗击疫情时,郑诚毫不犹豫第一个报了名,他知道组织需要他的时候来了,践行自己诺言的时候来了,在接受短暂又严格的培训后,2月3日他正式加入社区抗疫一线。

  抗疫伊始,面对小区居民一双双充满紧张、害怕、不安的眼睛,郑诚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感染着身边的人。每天清晨他第一个到达志愿服务点,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讲解防疫小知识,做好住户信息排查登记;每天傍晚他最后一个离开,脑子里还思考着明天那些居家隔离户需要些什么帮助……,这样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小区里的老老少少都认识了这位身穿“有线蓝”的小伙子,遇到困难也总喜欢找他帮忙解决。

  抗疫是艰难的,但困难难不倒千千万万党员。疫情在哪里,党员先锋就在哪里,疫情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高高飘扬在人民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