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丨记靖江分公司孤山广电站站长马焱
2020-03-12 14:09:00  来源: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2020年春节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靖江分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大考中,他们经受住了党和组织的考验,在战疫一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靖江分公司孤山广电站站长马焱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靖江分公司孤山广电站站长马焱接到了来自望江社区安装应急广播的紧急任务,但道路管控让设备缺乏成了放在孤山广电站面前的一项重要考验,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项目,马焱托朋友,找关系,在最短的时间找到一批性价比相近的广播设备,解决了燃眉之急。考虑喇叭点位密集,同一时段多点位广播同时响起会影响居民生活,施工前,马焱多次带领站上技术人员对安装点位进行了勘察,确定最佳安装点位,并与社区共同商讨,对广播播出时间和音量做出了优化调整,这一贴心举措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完成望江社区应急广播安装任务后,站长马焱迅速组织站内技术人员对应急广播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要求站上每一名技术人员都要熟悉掌握广播调频等技能。“设备安装好,任务其实还没有真正完成,我们还要考虑好项目后期维护和服务,这才是我们广电网络服务的特色。”马焱这样说到。

  学校停课、企业停工期间,看电视成为了用户每天的“必修课”,与其他广电站一样,孤山广电站网格人员工作任务重了起来。为确保省公司“名师空中课堂”特别板块“抗疫助学”栏目开播前完成互动新装、云媒体升级任务,站长马焱主动加入一线队伍,和网格人员一起光纤入户、机顶盒调试,指导用户使用互动。在站上,站长一线作业其实早已是常态,站上每日晨会上,马焱都会主动询问网格人员当天工单任务是否需要协助。在站上,任务是大家的,活也是大家一起干。

  马焱,扎根孤山广电站13年,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工程师到现在站长,马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跑用户、巡线路、爬杆子,哪里需要,他的岗位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