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战疫青春|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传输中心传输科青年员工坚守岗位保安播
2020-03-26 15:40:00  来源:江苏有线安播运维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有线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全省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战疫斗争。作为公司安播第一线的安播运维部传输中心传输科,科室全员参与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值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有线电视安全播出。

  由于省中心机房重要系统多,对机房环境及设备的维护要求高,值班人员流动性大,极易发生交叉感染。为确保全省广播电视网络零停传、节目零停播,公司安播运维部于2020年1月31日开始实行省中心机房AB班封闭值班制度,传输科全体青年员工主动投入到封闭值班工作中,确保疫情期间传输系统平稳运行。

  春节假期来临后,全省用户点播量普遍升高。为确保疫情期间用户能够获得良好的点播和数据宽带体验,传输科对点播系统和数据网进行迅速扩容,累计新增21个万兆及6个千兆通道。

  疫情期间,公司制定了《电影院线》免费点播政策,点播系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了提高系统的负载能力,保障用户点播体验,传输科的青年员工加班加点,紧急对系统能力及传输通道进行了扩容:联合苏州分公司对VOD系统进行扩容,增强了万兆推流并发能力,将南京至苏州的VOD点播通道从6个万兆扩容至8个万兆;联合宿迁、泰州分公司将原泰州备份中心至宿迁的1个千兆IP推流通道扩容到2个千兆;联合扬州分公司将IP推流通道从1个千兆扩容到1个万兆;联合镇江分公司将原IP推流通道从1个千兆扩容到1个万兆;联合淮安分公司将南京至淮安的VOD点播通道从2个万兆扩容至4个万兆。通过对系统的优化扩容,全力保障了全省用户良好的点播收视体验。

  根据公司关于做好《名师空中课堂抗疫助学》相关工作通知要求,传输科青年员工充分利用现有备品备件以及通道优化措施,满足宿迁、扬州、泰州、盐城、淮安、徐州、涟水、沭阳的互动点播及数据网扩容需求,省干系统累计新增11条10GE、2条GE通道,市县系统新增3条10GE通道。《名师空中课堂抗疫助学》直播期间,全省均未出现播出异常的情况,用户点播观看始终清晰流畅。与此同时,员工们第一时间通过省干波分系统将中国教育电视台四套空中课堂(CETV-4)信号传送到各地市区县,并通过信息发布平台通知全省13个地市分公司,做好节目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确保全省中小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在抗疫斗争中,安播运维部传输中心传输科的青年人不畏艰难、冲锋一线,成为公司战疫情、保安播的主力军,充分展现了江苏有线青年员工拼搏实干、砥砺向前的精神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