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战疫青春︱记无锡分公司团干部王芸
2020-04-08 09:26:00  来源: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为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的公共服务属性、传递正能量,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团委于2014年成立了红心志愿服务队,主要面向社区老年人提供各项志愿服务,目前已有成员近300位。

  近几年,红心志愿服务队还陆续参与家庭陪伴、机顶盒检测、踏青、地铁体验、老人回忆录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疫情期间,作为分公司团委组织委员、广电站主管,同时也是红心志愿服务队一员的王芸,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活动,并带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无锡市滨湖区水秀社区是红心志愿服务队一直对接的社区,社区人口集中,居民老龄化,周边道路狭窄且人流量大,防疫工作难度大。经过与街道充分沟通,在保障队员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王芸作为首批志愿者带领队员来到水秀社区,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每次,王芸都要驱车30公里到达社区,对进入小区的行人和驾驶机动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逐一登记外卖人员及非小区车辆。

  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王芸也需要坚守岗位,为用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确保用户在无法出门的情况下正常收看电视。为保证信息的直线准确传递,王芸用营业厅企业手机号申请了专属微信号,为用户提供远程业务办理和指导,与用户直接交流,不需要通过客服二次转接。对每一位上门办理业务的用户,她都耐心接待,适当简化手续,为更换新机顶盒用户耐心讲解,保证一次办理到位,避免用户在特殊时期多次奔波。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王芸用行动发扬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基层青年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