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丨苏州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9 11:01: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今年省公司党委印发了《江苏有线党支部建设规范(试行)》,提出基层党建六大任务、四类制度等,着力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及时反映基层好做法、好经验,现推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栏”,以供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部署,近期,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团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分公司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实效。

  层层发动,凝聚强大红色力量

  根据苏州分公司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要求,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主动担当,率先承诺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引领文明新风尚;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养成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各入驻单位全面、全程跟进落实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学习助力,激发强大红色动力

  垃圾分类,宣传是关键,为使全体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方法,分公司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全方位、全覆盖进行广泛宣传。先后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解及垃圾分类知识小测试等形式,学习宣贯《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利用企业微信、QQ群、微信群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绿色氛围。

  助力社区,持续亮化红色阵地

  各基层党支部在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踊跃“走出去”深入社区一线,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页、展示垃圾分类标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捡拾垃圾,动员引导全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