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员风采丨他对广电事业爱得如此深沉 ——记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城区服务站副站长孔祥飞
2020-09-24 09:37:00  来源: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  

  一个人从事一项工作30年却乐此不疲,是什么在支撑着他?只能是对这项工作爱得深沉和执着。30年来,他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同事和领导对他交口称誉,用户更是赞不绝口。他,就是江苏有线如东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城区服务站副站长孔祥飞。

  是金子在哪儿都会发光

  孔祥飞参加工作以来,岗位先后变动近10次,但每次他都留下深深的奋斗印记。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孔祥飞身在什么岗位,都能赢得用户的一片赞扬之声。

  2004年底,掘港镇的不少村由于线路、接线盒老化,报修率居高不下,线路整修已是迫在眉睫。勇于挑重担的孔祥飞从城区来到新光村,选择了一条故障报修最为频繁的线路,起早贪黑,一直忙到大年三十,终于将这条线路所有锈蚀的接头全都换上了新的防水接头。

  2006年下半年,为了加快推进大豫镇的“双入户”工作,单位决定从城区抽调一名技术骨干到这个镇去加强工作。在掘港上班的孔祥飞,每天都要赶回潮桥照顾家庭,有足够的理由不去大豫镇,可他毫不犹豫接受了任务。从潮桥到大豫,每天一个来回就是58公里,3个月中,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没有迟到一天。

  2008年4月,孔祥飞暂调掘港镇广电站工作一年,这是让孔祥飞难忘的一年,他复核了该镇15个村的村级标准化建设的干线图。这项工作耗时费力,他把15个村的原光节点干线图对照所有的干线,一条不漏地走过去,把杆路走向、线型规格、放大器位置、型号等逐一复核,对图更改、补注。在取得第一手资料后,他自己动手,在电脑中进行修改,尽最大可能使图纸与实际线路相符,为技术科规划提供了较为完善的基础资料。他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到用户家中收取收视费,最终解决了40多户遗留问题,收取了近一万元的陈欠费。他还组织人员对陈高村1100多户居民的有线电视和调频广播进行逐一上门普查,对照用户档案,及时绘制分配网,当场解决有线电视不清楚和调频广播不响等日常问题。

  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

  孔祥飞作为副站长,走在前、干在前。县文明办组织对主城区168个老小区进行线路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孔祥飞带领城区外勤人员每天早晨五点半赶到整治地点,爬上外墙,开始整治任务。在他的带领下,施工人员责任明确、合理分工,把外墙线路一根根理顺、捆扎、重新固定。每天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几天下来脸上晒得像黑炭一样,但他全然不顾。其他施工人员还可以轮休,但他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不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还确保了工程的质量,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今年7月的一个晚上,室外急雨如注,孔祥飞正在办公室整理欠费用户信息,这时接到一位用户的报修电话,电话那头的老人家倒是通情达理主动说:“外头下雨,明天来修吧。”

  一会儿他却等来了巷子里的摩托车声音,随后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穿着雨衣的孔祥飞湿漉漉地站在外头,当晚就解决了老人看电视的问题。第二天,这个老人找到电视台的记者,要求无论如何要宣传这个服务态度特别好的维护员,当记者问他这个维护员叫什么时,老人只说他是个矮个子,其他没有印象了。当后来老人得知这个维护员是城区站的副站长时,他更是赞不绝口说道,这样的副站长带出来的队伍肯定都一样的顶呱呱!

  舍小家,为大家

  2010年新年,孔祥飞的老父亲得了脑中风。参加工作以来,孔祥飞几乎天天都在忙碌,很少有机会坐下来和家人聊聊天,总想以后还有机会。但现在没有机会了,再怎么喊父亲,父亲也听不到了。他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他的老父亲,在心底也时常听到另一种声音:原谅我,爸爸。

  在一个大雨倾盆的晚上,家里正轮到他照顾父亲,这时却接到报修电话,掘港镇青园新村和经编村一巷两处电源箱被烧坏,800多用户没有了电视信号,需要立即抢修。他二话没说,抓起雨披,骑上摩托,一头冲进暴雨。大雨淋得他睁不开眼睛,30里路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两处故障全部修好,雨也停了,在赶回家的路上,他脸上仍然是湿漉漉的,他知道,那不是雨水,是泪水。家里的父亲再也不会说话,但他感到父亲的眼睛会说话——父亲在赞许他!那一刻,他仿佛理解了生命的全部意义。

  长年奋斗在一线的孔祥飞平凡而又执着,朴实而又坚强,用行动诠释责任,用时间积淀品质,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他总是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在需要时候豁出来,充分展现了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