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员风采丨爱岗敬业树模范 踏实进取争一流——记江苏有线建湖东堰广电站副站长黄爱国
2020-09-28 15:33:00  来源:江苏有线泰州分公司  

  黄爱国同志是建湖分公司东堰广电站的副站长,也是站里的安技员。他在操作技能上精益求精,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带领站上员工学习新业务,不定期对全站外线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业务培训,小到接头处理、大到线路改造,只要找到他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用真心服务用户,树广电形象

  有一次,一位用户反应家中宽带频繁掉线,黄爱国多次上门均未能捕捉到掉线时段,他心想故障一天不解决,用户就一天无法使用,自己也睡不好觉。一个大雨的傍晚,他带着社区工程师一起前往用户家中,诚恳地对用户说今天我们必须把问题解决了。用户被打动了,两人一直等到晚上九点多钟,终于等到网络掉线的反馈。他们采取测量光功率、重启ONU、重设路由器等一系列措施后均未能修复,经过评估诊断为机房连接配置故障,通过与安播运维部的值班同事取得联系,迅速将用户的IP地址进行查验处理,当即便有了网速,当时已经快十点钟了。后来,该用户也成了广电站的“业余宣传员”,向身边人传达“用广电放心”的讯息。在黄爱国和同事们的精心服务下,川洋村有线电视双向入户率已高达83%。

  用热心感动用户,促用户回流

  随着全省“网格营销大赛”进入到冲刺阶段,黄爱国同志将促进用户回流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他为了挽回用户用尽了方法。一位冈东镇的数字电视用户,家中使用了其他运营商的宽带网络,他通过多次上门做工作,比价格、比服务,成功策反使用户安装了广电宽带。有一次,黄爱国得知一位用户转用网络电视以后,他就经常地到用户家拜访,持续了一个多月。他通过沟通了解到,用户对使用网络电视使用操作非常不习惯,并且网络电视也看不到有线平台上熟悉的孝乐神州、地方新闻、淮剧等特色节目,他仍然一丝不苟地帮用户解决网络电视使用中的各种问题,就这样,用户很快又用回了有线数字电视。凡是网格内每流失一户,黄爱国会多次上门,通过各种关系疏导用户,总能使用户回流,目前他的网格业务已实现了正增长。

  用恒心做好机房维护,保传输安全

  机房是线路传输运行的中心,任何一个设备的微小故障都可能造成较大影响,影响用户的收视体验。平日里,黄爱国总是主动要求值班,对机房的每个设备、每根光缆都做好标签,不光看起来一目了然,还极大的方便了维护,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认真学习新设备的技术要求、刻苦钻研,确保机房正确运行。在一次值班过程中,他听到机房设备报警,一旦故障不得以解决,将会造成一片区域近千户的用户失去信号,影响极大。面对这样的情形,他随即拿起工具连夜排查,及时处理了故障隐患,多年来东堰广电站从未因机房故障造成过大面积信号中断。

  用细心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

  黄爱国同志是东堰广电站副站长兼安技员,抓好安全生产是他本职工作,每天晨会对员工安全教育十分钟是他多年来在岗位的一份坚持,一是提醒员工上下班安全、维护安全、施工安全,特别是特殊天气下的工作安全;二是自身做好安全的同时,强调施工操作规范,并要求每天坚持检查使用工具的安全,特别是登高工具,脚爬、腰带和尖嘴钳绝缘皮是否破损等;三是对线路杆线做到周周查,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做到全年安全万无一失,多年来东堰广电站,安全“0”事故。

  多年来,建湖分公司党委通过推进广电站支部研讨、先锋晒台、党员与群众的传帮带,组织员工上下一心,用新的发展思路诠释了有线人的初心使命,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表,黄爱国同志就是其中之一,他以一个普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真心、热心、恒心、细心”做好每一样工作,2019年度被省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