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江苏有线宝应分公司市场经营党支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01 10:09:00  来源:江苏有线扬州分公司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江苏有线宝应分公司市场经营党支部的党员们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生动诠释了“两在两同”的真谛内涵。

  扎根群众,志愿服务讲奉献。疫情发生后,宝应分公司市场经营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防护服,协助紧急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参与搭帐篷、摆桌椅、现场登记、引导秩序等,为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他们顶着酷热的天气,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赢得居民一致称赞。预备党员范倩倩全天候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开展检测登记工作,身上的汗水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她全然不顾疲惫,凭着一股倔劲儿,坚持到最后。她说:“我是年轻的新党员,许多年龄大的老党员都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行?”入党积极分子杨宝靖主动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我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群众服务是必须坚守的初心。”他放弃了休息时间,协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摸排,在卡口值班登记、测量体温、查验“一证两码”,一丝不苟,尽心尽职,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烈日下、夜幕中,这支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举措,书写了防疫攻坚的“红色篇章”。

  坚守岗位,视频保障显担当。疫情之下,全县各镇都使用广电视频点调系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十四个主会场,二百多个分会场的视频系统的技术保障工作成为重中之重。雷雨天气导致部分村居的设备损坏,需要更换,市场经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高瑞强、杨亮到故障现场连续工作了近10个小时,更换了13台设备,他们以坚守和奉献保证了乡镇视频点调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正常使用。8月8日晚上8点左右,党员陈洪强接到射阳湖镇视频点调系统操作人员的电话:“系统出故障了……”作为政企部的骨干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洪强意识到必须在最快时间内排除故障,确保镇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工作顺利进行。他立即叫上部门另一名党员王琛一起去现场。到达射阳湖镇视频点调主会场,发现更换设备的难度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为了确保第二天镇视频点调可以正常使用,他们立即投入设备更换、调试工作中,到了深夜近12点,更换工作终于完成。没有任何抱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坚守岗位,提供最优的服务,展现出有线党员应有的风采。”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不忘使命,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构建了防疫攻坚的“红色保垒”。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所有党员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除了坚守岗位、志愿服务外,按照防疫部署要求,坚持防疫从点滴做起,从个人做起。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对一线员工和普通群众做好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每个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市场经营党支部每位党员最平凡的誓言,他们用理想信念和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攻坚的“红色防线”。

  扬州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江苏有线宝应分公市场经营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网络保障等方面,继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