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两在两同”建新功丨不忘初心,以终为始,做最美战“疫”广电人——记江苏有线通州分公司姚淑珍
2021-09-08 09:49:00  来源: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  

  有这样一个人,五十四有余,疫情来袭后,始终冲锋陷阵防疫监督一线不曾离开;有这样一个人,即将步入退休生活,却没有一丝松懈,始终靠前监督;有这样一个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永远有办法创造性地解决工作难题……她就是通州分公司兴东广电站站长姚淑珍。

  “居家隔离人员的垃圾怎么处置的?”“每天的消毒记录,消毒水的配比是多少?”在疫情防控期间,姚淑珍作为老党员,率先垂范,主动承担起当地居家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对于已居家隔离的群众,每户必去,每人必问,对隔离措施的落实到位情况一一查看,并督促解决被隔离人员的“身边事”,润物细无声,“隔离”不隔“爱”,让被隔离者感受到志愿者的关爱,从而主动自觉做好隔离工作。

  位于通盛大道旁的卡口,是兴东街道三个村主要入口道路之一。这个执勤卡点路面比较宽,人流较多,安排了好几位新上岗的志愿者。那几天,姚淑珍总会去卡点转一转,确保卡点值班值守情况正常有序,细心嘱咐志愿者要注意安全,对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验码,自己则认真做好消毒防护,如有返乡、外地流动人员第一时间向村居报备。“不走亲,不访友,不去外边瞎乱走;勤洗手,多消毒,卫生健康放心头……”路口的广播里传来姚淑珍录制的南通话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志愿者们很愿意接受这位说话和气、业务精炼的阿姨的指导监督。

  “你好,你的行程码经过上海,麻烦你到我这边来登记……”“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线距离,这位婆婆,你腿脚不方便,我扶你走绿色通道。”在核酸检测的那两天,现场总能听到姚淑珍一遍又一遍地高声劝说。在引导排队时,为避免让残疾人、拄着拐杖和坐着轮椅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炎炎烈日下等待,姚淑珍主动引导并搀扶老弱病残的村民在绿色通道前行。汗水浸湿了头发和衣裳,橡胶手套下的手早已满目疮痍。“首问负责,我接待的,就要负责到底!”在遇到中高风险区来的人员时,她没有露出一丝胆怯,联系指挥部、现场沟通、后期视频回访,处理棘手问题有条不紊,让现场年轻同志深感佩服。

  “做志愿服务的时候,说话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客客气气,我在基层做过,村居工作人员很不容易。明年我就要退休了,身为一名老党员,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

  战疫情、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州分公司有百余名像姚淑珍这样的志愿者踊跃投身战“疫”一线。他们奔赴交通、社区卡口,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化身“引导员”“宣传员”和“讲解员”,成为服务地方政府战“疫”中的“硬核力量”。在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分公司积极筑牢群防群治的“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诠释“两在两同”铿锵誓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