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组织党员参与小区“微治理”
2021-09-10 10:50: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落实在职党员小区报到“先锋领治”机制,组织引领党员在八小时外“一键报到”进小区,参与小区“微治理”,服务小区居民,让党旗在社会治理一线高高飘扬。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熟市委组织部建立机关在职党员进小区“先锋领治”机制,动员全市机关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小区亮明身份、认领岗位、主动服务,引导机关党员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共治共享作用,形成小区治理新风尚。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部署,70名在职党员按照要求迅速通过“先锋领治·码上到”小程序,“云端”到居住小区“一键”报到,并同步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环境治理、关爱帮扶、垃圾分类、医卫先锋、小区园丁、学雷锋教导员”等8大类服务意向中选择认领项目,生成“先锋码”,融入到“海棠管家”小区治理队伍中。

  在日常参与小区“微治理”行动中,常熟分公司党员根据社区在“先锋领治”小程序上不定期发布的消防夜查、垃圾分类督导、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项目,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分公司党员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通过服务,既增强了党员的社区归属感,又推动“八小时内努力工作在单位、八小时外无私奉献为大家”成为广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常熟分公司将持续深化在职党员进小区“先锋领治·码上到”实践活动,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助力城市基层精细化治理,同时在小区治理一线展现出有线党员队伍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