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志愿服务+”推动学深党史 办好实事
2021-09-27 11:27:00  来源: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以省公司 “视界先锋” 党建品牌为指引,依托广大干部职工,组建江苏有线江阴爱心同道志愿联盟,营造出“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氛围,让“星空蓝”闪耀出“澄”辉。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深入融合。

志愿服务+红色机顶盒

保障党史学习全员不掉队

 

 

 

  “过去我们使用的是老年手机,没法像年轻人一样学习党史,现在装了机顶盒,画面清晰、声音响亮、内容丰富,确实很方便,谢谢镇党委、谢谢江苏有线。”日前,徐霞客镇湖塘村的老党员王大爷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组织的关怀和牵挂,让他倍觉温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分公司联合镇、村开展“跟着电视学党史”红色机顶盒赠送党员惠民工程,依托数字电视网络,把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搬”入电视机顶盒;分公司联合镇党委创新打造“电视党史馆”,着力打造沉浸式学习党史的氛围,量身定制传输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有效提升当地党员学习热情。红色学习资源的实时更新和服务资源的有效下沉,真正做到了用“红色机顶盒”把党课“送到家”,也确保了所有党员不掉队。分公司霞客、长泾、璜土、澄江等多个广电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加班加点,赶在“七一”前把“红色机顶盒”安装到位。

志愿服务+“葫娃”童心驿站

助力困境儿童小小心愿

 

 

 

 

  “我希望可以拥有一张独立的小小书桌,要平坦的,没有缺角的,写起字来也不会摇晃的那种。”这是来自江阴夏港葫桥村的小朋友的生日心愿,也是许多困境儿童的奢望。江阴分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夏港街道、夏港妇联、葫桥村村委、同道爱心服务社共同打造“葫娃”童心驿站将助力孩子们圆梦。去年,第二党支部资助两名优秀学子,共捐赠6000余元;今年,他们又参与发起了“精灵学苑 让爱飞扬”困难儿童关爱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已筹得爱心捐款近30000元,给困境儿童点亮了希望之光。

志愿服务+“星空蓝”

奔忙一线闪耀“澄”市

 

 

 

  在很多个周末,“澄”市的街头巷尾都活跃着一抹“星空蓝”,有别于“红马甲”的炽烈,这抹沉静的蓝,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队伍来自于江苏有线江阴爱心同道志愿联盟。疫苗接种点、直播会议的服务保障现场、华士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点,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党员带队,奔赴抗疫一线。分公司用爱心和温暖筑起了战疫的坚强防线,传递出防控工作中有线“正能量”。而“星空蓝”的善行,绝不仅仅局限于这个城市。进入七月以来,中原大地洪魔肆虐,河南多地被淹。江阴分公司闻讯而动,迅速出击,9月2日,分公司联合8家单位爱心,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援助灾区;在江阴市慈善总会启动的河南辉县阅读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中,分公司主动担当,依托全市各大营业厅网点,设立爱心捐赠点,让 “一本书的旅行”从有线出发,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