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有线滨海分公司扎实推进低保用户看电视措施
2021-12-06 09:33:00  来源:江苏有线盐城分公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有线滨海分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延伸服务举措,将工作中心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凝心聚力细谋划、精心部署抓落实。在省、市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出台后,公司党委迅速研究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江苏有线滨海分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公司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各营业厅经理为成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各条线、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挂钩联系制度,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都分片挂钩联系基层营业厅,每周深入挂钩联系点督促低保用户看电视以及双向网络改造工作开展。在严格落实低保户看电视优惠补贴政策的同时,重点加强政策宣传及低保户核实和实施工作,确保专项资金得到精准落实。

  求真务实办实事,真抓实干求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在宣传引导上想办法,在档案管理上做文章、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以保障低保用户看电视为抓手,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保障政策宣传到位,组织机关及营业厅工作人员大力开展低保户走访,开展“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地毯式走访,在核实低保户信息的同时,积极宣传低保户看电视补贴政策,鼓励低保户报装有线数字电视,做好、做实农村低保户收看有线数字电视工程。同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将低保用户看电视收视维护费补贴政策、内容标准进行公开公示,确保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低保群众。着力确保档案管理完备,落实各营业厅认真做好低保户信息的归档工作,制作完备的电子文档予以上报。档案上的低保户必须具备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明,其个人信息要与低保户登记信息一一对应,并明确居住地址,确保低保户档案真实。着力推进便民措施落实,完善低保用户开户、缴续费等各项业务流程,落实城区营业厅成立惠民小组,镇区营业厅与属地镇区、村组建立惠民专项工作联络机制。同时,对一些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的群众,推出了“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使服务更具人性化、便捷化。今年以来,共开展上门、预约服务200余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踏踏实实做实功,兢兢业业出成效。由“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低保用户看电视工作落实,定期对各片区、各营业厅低保户看电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整改落实,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应落实低保看电视政策优惠户数12108户,已落实低保看电视户数为11511户,已落实95%,按政策应落实优惠费用补贴49.74万元,已落实优惠61.6万元,补贴超额11.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