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有线智慧社区”平台助力常熟政务服务
2022-01-20 09:32:00  来源: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  

  江苏有线常熟分公司始终坚持“党媒政网民屏”属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利用“一云多屏”等技术创新拓展“有线智慧社区”平台功能与应用,着力打造集宣传、科普、惠民等为一体的“智慧加油站”,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政务服务云端化。5镇4街道上线运营“智慧社区”平台电视端,4镇成功上线“智慧社区”手机端,实现了电视信号、电脑PC端、手机APP多元覆盖,多途径提升了“智慧社区”覆盖率。同时将电视屏转化为政务信息“发布屏”,通过一云多屏技术发布常熟全市各镇(版块)政务资讯1万多条,在电视端为常熟海虞镇发布“三务公开”信息8000多条,政务服务云端化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遥控器就能体验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实现了从“看电视”向“用电视”的新转变,有线电视成为广大家庭一块重要的“信息屏”。

  共建共享功能化。全力推进“智慧加油站”模式,将“有线智慧社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千村美居”、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阵地融合共建,通过资源整合共享,丰富常熟分公司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服务业态。围绕智慧党建、益农信息社、乡村信息公开等内容,推出徐市百年羊汤节、丰收节、鹞灯节、草莓音乐节等栏目,提升“有线智慧社区”使用效能,为智慧常熟、文化常熟建设添“智”加码。

  突出服务精准化。以建设“一云多屏”智慧云平台为抓手,定制化开发“一镇一品·一村一特色”个性化服务,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董浜特色田园、碧溪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铜官山、红豆山庄乡村游等本地化特色服务凸显。智慧辛庄开设了“千村美居”栏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辛庄镇“千村美居”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这也是常熟分公司拓展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宣传引导功能的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