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基层党建 > 正文
“视界先锋”党建品牌丨“挥毫润墨迎新春 巧手刻纸赠英雄”——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联合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
2022-01-20 09:59:00  来源: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  

  1月14日,江苏有线常州分公司第五党支部“有线匠心”党员先锋队与戚大街社区联合举办第一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挥毫润墨迎新春,巧手刻纸赠英雄”为主题,通过诵经典、忆党史、学模范、唱歌曲、送吉祥、谈感悟,弘扬“视界先锋”党建品牌,凝心聚力践“三新”、促发展、开新局。

  道德讲堂旨在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尊老爱幼的道德品质。退役军人章浩兴的《英雄赞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社工陈慧敏的快板、“喜洋洋”腰鼓队三句半,介绍了戚大街社区“五大红色生态圈”中“英雄联盟”的故事——有“核酸检测入户走,白衣飒爽真英豪”的医护英雄;有打击犯罪保人民、全力反诈护钱财的平安英雄;有雨地清晨红袖标的守护英雄;有“水深火热救危难,赤胆忠心为民安”的消防救援英雄;更有战疫情应急广播“显神威”,广电“有线匠心”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走一线,以“工匠精神”服务群众,展现出了江苏有线“服务党和政府,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戚区广电站站长刘斌作为英雄代表发言,认为活动具有仪式感,是“有线匠心”党员先锋队精神面貌的一次生动展现,是对广电网络党员先锋队的肯定和支持,今后会一如继往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保信号畅通,服务社区居民。活动中,社区退休美术教师顾锡媛将每位英雄的事迹用剪刻纸的形式表现;社区书法爱好者、退役军人和戚墅堰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共同挥毫泼墨,书写英雄专属春联。同学们还为身边的英雄戴上红领巾,送上鲜花、专属刻纸、春联并致以少先队礼,传递尊敬与信赖。

  此次道德讲堂每个环节的编排都别出心裁,以道德讲堂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再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献给党的一份生日贺礼,同时弘扬了江苏有线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的“视界先锋”党建品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