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高度评价江苏网络整合和数字电视发展
2019-10-23 17:58: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3月20日上午,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09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以“坚持科学发展观、推动广播影视又好又快发展,站在时代高起点构建广播影视现代传播新体系”为主题作了讲话,对我国近年来广电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在主题报告中,张海涛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江苏的网络整合和数字电视发展,他评价“江苏从本省的实际出发,顺应数字化的发展潮流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以资本和网络为纽带,联合省、市、县,组建了上下贯通的股份制网络公司,带动了全省有线数字电视的大发展。其亮点在于:一是处理好了省与市、县的利益关系,按照存量保值、增量分成、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从省、市、县各级广电部门的共同利益出发,平等协商、真诚合作,行政推动、市场运作,充分调动和保护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全省形成了和谐共赢、联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努力在发展上下功夫,在推动整合的同时,大力推进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和双向化改造,积极开发双向交互业务,拓展服务领域,通过规模化、集约化运作,使数字化转换的成本和运营成本大大降低,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让各方真正感受到了网络整合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果。推动网络整合,统一思想是基础,利益调整是关键,促进发展是根本。只有充分调动各级广电部门的积极性,发挥系统优势和整体力量,网络整合才能成功,广电网络才能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