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11年江苏有线光缆维护技能大比武圆满落幕
2019-10-30 22:20: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8月18日-19日,由省广电网络公司工会联合会主办,省广电网络公司运行维护中心和无锡分公司承办的2011年广电网络光缆维护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无锡马山隆重举行。中广有线南通、扬州公司,扬州网络公司及各分公司共计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比武共分3个部分。首先是理论口试,要求参赛选手口述光缆抢修和线路割接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考查选手对日常操作中关键节点和细节的熟悉程度。

  其次是光缆熔接,要求参赛选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8芯光缆接续,包括光缆开剥、开盒、上缆、松套上盒固定、预盘纤、熔纤、盘纤、封盒等;最后是登高作业,要求参赛选手在最短时间内安全登至电力杆6.5米处,做一终端包箍,做一根拉线,并安全返回地面。这两个环节均设立三组裁判,分别对用时、现场规范、制作工艺等进行评判。

  在省公司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队高度重视,不仅组织了内部集训和选拔,还提前到比赛现场熟悉场地和器械。比武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比赛成绩被不断刷新。选手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展现出了团结协作、不畏困难、严谨踏实、精益求精的职业风采与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无锡分公司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苏州分公司、无锡分公司还分获光缆熔接、登高作业两个单项比赛的第一名。

  省广电网络公司工会副主席陈健主持了闭幕式,公司副总经理许如钢、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汤建华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闭幕式上还同时表彰了无锡分公司光缆维护及客户服务劳动竞赛的前三名,为任国文、季宇宁两位同志颁发了“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公司工会供稿)

  附:2011年广电网络光缆维护技能大比武获奖名单

  综合团体奖:

  一等奖:无锡分公司

  二等奖:苏州分公司、镇江分公司

  三等奖:南京分公司、中广有线扬州公司、盐城分公司

  优胜奖:常州分公司、连云港分公司、泰州分公司、淮安分公司、扬州网络公司、中广有线南通公司、宿迁分公司

  光缆熔接单项奖:

  一等奖:苏州分公司何胜发、江雪根

  二等奖:无锡分公司周文新、邵敏

  常州分公司戎亚光、王黎栋

  三等奖:镇江分公司王斌、刘斌

  盐城分公司唐锋、黄素兵

  南京分公司潘正、吴玥

  登高作业单项奖:

  一等奖:无锡分公司黄武、顾晓平

  二等奖:苏州分公司邹慧忠、顾忠豪

  镇江分公司王刚、戴英超

  三等奖:泰州分公司孔军、孙宜中

  连云港分公司夏绍卫、孙亮

  中广有线扬州公司徐俊、董永阳

  优秀组织奖:

  无锡分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运行维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