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有线!
24小时客服电话:96296 供应商登录
首页>江苏有线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13年江苏有线第三届维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9-11-01 10:51:00  来源: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10日-12日,2013年江苏有线第三届维护技能竞赛在苏州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公司和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办,公司工会联合会承办,苏州分公司和公司运行维护中心负责具体竞赛组织。中广有线南通、徐州、扬州公司,扬州网络公司及各分公司共计14支代表队派员参加了比赛。

  从2011年举办第一届维护技能竞赛开始,经历两年的磨砺,这项赛事无论从项目设置还是组织方面都日趋成熟。今年,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竞赛被列入“2013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层次越来越高,形式越来越丰富,职工参与意识越来越强烈,在全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省总工会巡视员王兆喜、省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许如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陈健,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副主任项晓春、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正荣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分为光缆线路、传输网络、接入网三个项目。其中光缆线路项目作为连续3年开展的传统项目,各参赛队伍在竞赛速度、操作规范、工艺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14支参赛队伍的平均用时由上一届的26分43秒缩短至17分43秒,用时缩短34%;赛会记录由上一届的16分59秒缩短至13分28秒,用时缩短21%。在现场操作和工艺质量方面,分别有9支队伍和3支队伍得到了满分。

  传输网络是去年增加的竞赛项目。今年在竞赛内容上,由SDH传输系统变为了波分传输系统,以更贴近目前的实际应用和技术方向。该项目竞赛分为笔试和实践两个部分。其中实践操作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现场发放的操作任务书,在60分钟内完成包括纤缆连接、网管操作、功能设置、业务配置、通道测试、数据备份等一系列内容。竞赛难度与去年相比大大增加。然而,14支参赛队伍的平均用时为50分19秒,平均得分为75分,均较为圆满的完成竞赛要求,体现了各单位均已在传输网络方面培养出了数个优秀的技术人才。

  接入网项目是首次出现在技能竞赛中,进一步丰富了竞赛内容,体现了公司将技能比武向全网络、全专业、全业务拓展的思路。该项目要求选手在60分钟内完成接入网电缆接头制作、光机箱网络设备安装,并进行信号调测。各单位均出色完成了竞赛内容,其中苏州分公司、镇江分公司参赛队员还对接头制作工具进行了改良,大幅提升了操作效率和接头工艺,体现了基层维护人员的创新精神和无穷智慧。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主任赵克忠、省广电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许如钢、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副主任朱建民、苏州市总工会主席副主席朱正荣出席了闭幕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获奖名单附后)。组委会还研究决定,将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者苏州分公司刘刚同志作为“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上报省总工会。

  附:2013年江苏有线第三届维护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综合团体奖:

  一等奖:苏州分公司

  二等奖:南京分公司、中广有线扬州公司

  三等奖:盐城分公司、泰州分公司、镇江分公司

  优胜奖:无锡分公司、淮安分公司、常州分公司、扬州广电网络公司、中广有线徐州公司、宿迁分公司、中广有线南通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光缆线路项目单项奖:

  一等奖:何胜发、江雪根(苏州分公司)

  二等奖:顾中、吴小平(南京分公司)

  杨振、黄海锡(无锡分公司)

  三等奖:汤光明、王刚(镇江分公司)

  唐锋、黄素兵(盐城分公司)

  吴尚东、张卫康(淮安分公司)

  传输网络项目单项奖:

  一等奖:刘刚、陈永(苏州分公司)

  二等奖:王轶、郝荣(常州分公司)

  左卫、高志国(淮安分公司)

  三等奖:杨弃、李安明(中广有线扬州公司)

  周育乾、胡恺(南京分公司)

  张晓龙、丁枢(泰州分公司)

  接入网项目单项奖:

  一等奖:孙亮军、丁传宝(苏州分公司)

  二等奖:孟家安、戴英超(镇江分公司)

  刘贵强、周爱民(泰州分公司)

  三等奖:季卫华、季振东(盐城分公司)

  朱大虎、邢彬彬(南京分公司)

  圣希朝、徐俊(中广有线扬州公司)

  优秀组织奖:

  苏州分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运行维护中心

  “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苏州分公司 何胜发

  南京分公司 顾中

  中广有线扬州公司 杨弃

  盐城分公司 季振东

  泰州分公司 刘贵强

  镇江分公司 戴英超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苏州分公司刘刚